《他们在新加坡》之法国音乐家的本地音乐之路

0
1557

CD profile

(图为法国音乐家克里斯朵夫,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是追随着我太太,来到新加坡的。”47岁的法国音乐家克里斯朵夫(Christophe Drag)说这话的时候,满眼流露着幸福的神情。

这不就是我们对法国男人的印象吗?浪漫,体贴,爱情至上。

family

(图为克里斯朵夫一家三口在新加坡,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1994年,夫妻二人在巴黎因为一场贝多芬协奏曲音乐会结缘。那时,克里斯朵夫是音乐会的制作人,他的太太奥迪利(Odile Drag Pelissier)则担任音乐会的钢琴演奏。从那时起,二人便再没分开过,一路从巴黎到日内瓦,再从日内瓦来到新加坡。他的太太目前任职于瑞士著名的香精制造公司芬美意(Firmenich)的新加坡分部,负责香水的研发。

CD3

(图为克里斯朵夫担任法国文化中心合唱团指挥,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作为音乐家,克里斯朵夫很珍视来到亚洲发展的机会。在他眼里,不同的文化环境能够带给他更多的创作灵感。来新加坡两年半来,他不仅成立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Sing’Pouring,继续他的音乐创作,如担任音乐剧《莫扎特与我的人生》(Ma vie avec Mozart)的总导演和法国文化中心(Alliance Française de Singapour)年度音乐节的总策划人,还在多个本地机构担任合唱团指挥,如法国文化中心,博理中学(Balestier Hill Secondary School)。

10704099_1471536256442790_6543651984624316232_n

(图为《莫扎特与我的人生》宣传海报,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爱音乐,因为它给予我正面的能量,让我有力量面对生命中的痛苦。”他笃定地说道。这正是他导演的即将于11月7日/8日上映的音乐剧《莫扎特与我的人生》要向观众传达的深意。该剧讲述了一名被疾病纠缠濒临自杀的男子如何通过莫扎特的音乐治愈了他肉体的伤痛,重新找到了活着的意义。

Group

(图为《莫扎特与我的人生》全体参演艺术家合影,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谈到这出原创音乐剧,正是这名法国音乐家与法新两地音乐同仁合作的结晶。继该剧去年上映取得巨大成功后,今年克里斯朵夫领衔本地法国音乐家们,首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的年轻音乐家合作,希望能够把这精彩的剧目呈现给更多的本地观众。并且,克里斯朵夫还计划将该剧在亚洲和欧洲等国家(如中国,ASEAN各国,法国和瑞士)巡回演出。

Quentin

(图为法国著名戏剧演员,《莫扎特与我的人生》主演Quentin Bernard,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相信音乐是人类最重要的共同价值之一。好的音乐作品是无国界的。我希望可以借助新加坡这个东西方文化交错的绝佳平台与更多人分享我的音乐作品。”

《莫扎特与我的人生》(Ma vie avec Mozart)演出信息:

时间:11月7日 / 8日晚上7点半

地点:Yong Siew Toh Conservatory of Music, NUS, 3 Conservatory Drive, S117376

票价:$50,$25

售票:SISTIC售票点或网站www.sistic.com.sg

热线:+65 6348 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