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新加坡》之 法加两佳丽新加坡共拓事业

0
1052

IMG_9790 - Version 2

(左为陆姿,右为玛丽,照片由Intersection提供)

玛丽(Marie-Pierre Mol)和陆姿(Louise Martin),一个来自法国巴黎,一个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两个讲法语的人妻,曾经都分别生活在美国和日内瓦,如今相遇在他们热爱的亚洲城市新加坡。

“我觉得这世间任何的相遇,都不是无缘无故的。就好像我们两人,在新加坡相遇和共事,仿佛是命中注定……”每当说起两人的故事,陆姿总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IMG_9752 - Version 2

(左为陆姿,右为玛丽,照片由Intersection提供)

在与他们的交谈中,不难发现二人性格迥异。玛丽性格沉稳娴静,毕业于法国最高学府巴黎政治学院的她,工作经历极其丰富,也曾是新加坡法国工商会的会长。而陆姿则活泼外向,自幼学习戏剧的她,曾一直从事戏剧服装设计,热情洋溢和富有表现力。

“我们的性格和经历如此的不同,但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却是共同的,这也是上天安排我们在新加坡相遇的原因吧。”同在2010来到新加坡,她们很快就在朋友的聚会上相识,并且还发现彼此比邻而居在牛车水。这就是故事的开始,之后二人从朋友到事业伙伴,所有的相同和不同,都成了这段美丽缘分的理由。

Dos 1

(图为画展《Naked memories》展出作品,照片由Intersection提供)

自2012年,二人本着对艺术和跨文化交流的热爱,共同创办了Intersection(交汇点),从事艺术品的收藏、展览和拍卖。目前正在新加坡法国文化中心(Alliance Française de Singapour)进行的画展《Naked Memories》(赤裸的回忆)便是由Intersection一手策划的。

Buste 5

(图为画展《Naked memories》展出作品,照片由Intersection提供)

这个画展的风格正是Intersection的中西文化交汇的最好体现。同样旅居新加坡的法国画家艾蕾娜(Hélène le Chatelier)将西方古典人体绘画用中国水墨画的笔触表现出来,是中西文化碰撞的结果,是一种大胆的创新,这正符合Intersection对艺术品的要求。

Photo LN 1 N&B

(图为旅居新加坡的法国画家艾蕾娜,照片由Intersection提供)

Intersection策划的另一个画展《Through women’s eyes》即将于11月5日至23日在Thong Teck Building展出5位缅甸女性画家的作品。有趣的是,5位女画家跨越不同年龄层,且都有在西方生活创作的经历,她们通过艺术的形式来表现缅甸社会的变革,发人深省。

在谈到今后的发展时,玛丽说,她希望可以与陆姿一直在新加坡从事她们喜欢的事业,通过更多的展览来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和加深我们对当今这个多元世界的理解。

through women's eyes

(图为画展《Through women’s eyes》宣传海报,照片由Intersection提供)

画展《Naked Memories》信息

时间:2014年10月16日至10月29日

地点:新加坡法国文化中心(Alliance Française de Singapour), 1 Sarkies Road, S258130

费用:免费

画展《Through women’s eyes》信息

时间:2014年11月5日至11月23日

地点:Thong Teck Building #05-08, 15 Scotts Road, S228218

费用:免费

更多博文,请点击www.bonjourbeijing.com.sg,点击进入blog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