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新加坡特色的正能量,满满的感动!

0
542

正能量来啦!一位老伯骑自行车不小心摔倒后,导致头部出血,路人们虽然来自不同种族,但他们都二话不说,在第一时间就冲上帮助老伯~

其中一位帮忙的路人,把整件事的过程发到Facebook,立马引来2000多人疯狂转发,不少网友表示,这才是属于新加坡的种族和谐嘛!

640

这件事发生在上周五(7月22号),巴西立Elias社区俱乐部外~ Khairul作为当时为老伯伸出援手的路人之一,在Facebook上分享了这件充满新加坡特色的正能量!

640(2)

他说,

昨晚发生的这件事,让我再次深深地体会到,新加坡浓浓的种族和谐精神,依然存在!

昨晚大概7点半,我正在等公车。突然,我听到一个女人在大喊 :“有老人摔倒了!”

我和妻子转身一看,发现一为老伯从他的自行车上跌了下来。当我最近时才看清,老伯流血了…..于是,我们赶紧跑到他身边去。

我让妻子赶快打电话叫救护车,然后,又从背包里找出衣服,立即压在老伯头部正在流血的伤口上。那时,老伯在轻轻颤抖,口中还在自言自语。

我边帮他按住伤口止血,边把他扶起来让他坐到旁边。在那一时刻,我一心只有帮他止血,因为血已经流到了他的衣服上了!

640(3)

就在这时,还有一些经过的路人陆陆续续赶过来帮忙,这其中包括:

  • 1)一位华族女人,她一边给老伯打着伞,一边询问老伯家人的联系方式。
  • 2)一个印度人,帮忙把老伯的自行车推了过来。
  • 3)一个马来族人,跑去最近的诊所去找大夫过来帮忙。
  • 4)一个孟加拉人,站在我身后,给我和老伯打伞。

让我担心的是,按住伤口的衣服越来越重,老伯还是不停的在流血,我按更重一点,老伯会痛;按轻些,又起不到止血左右,这让我非常着急!

不一会儿,那个马来人找的医生就和助手赶来了,我把位置让给医生,医生赶紧用纱布把老伯的伤口包住。

这时那个马来族人,还在一直留意救护车有没有到;华族女人在和老伯说他的家人已经赶来了,安抚他的情绪;孟加拉人则继续撑着伞,位医生和老伯遮雨;印度人还找出湿纸巾给我的妻子,帮忙擦拭老伯手上和头上的血迹。

接着,救护车就来了,把老伯和他的孙子一起送去了医院。

640(4)

我不知道昨晚和我一起,帮助老伯的这些好心人的名字,他们里面有新加坡人,也有外国人。他们无私的帮助,真的很让我感动!

对了,我认为老伯应该没什么大碍~ 因为老伯上救护车时,还在问他的自行车呢~

这次我也很感谢我的妻子,她不仅及时叫了救护车,帮忙引导救护车去到正确的地方,还帮助老人擦拭血迹。

我最感谢,并让我感动的还是大家一起无私帮助,真的很感谢你们!”

很快,新加坡民防部队,也转发了这则充满正能量的帖子!他们表示,Khairul也是警察部队的文职员工。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及时用急救技术帮助老人止血。

同时,也赞扬了和Khairul一起,伸出援手的其他群众!

640(5)

民防部队也说了,当时一接到求救电话,就派遣了一辆救护车,把受伤的老伯送去了樟宜综合医院,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大家可以放心啦!

网友们的留言都是一片赞扬~

 

640(6) 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