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淡岛Batam 2天1夜休闲周末小记

0
18647

(文/波希米亚檬檬)

 

第一次去Batam是在2011年,全家人一起,小象还小,也没有小胖。这一眨眼已经是2年过了,不知道那美丽的巴淡岛有没有什么变化,这次跟着学校和一群同事们一起重游Batam,行程是相当紧凑,故事是相当丰富。忙碌了一年,学期结束之后,不仅同学们要放松一下,老师们也要结伴出行,哪怕是近在咫尺的印尼小岛,也能让大家偷得浮生半日闲,最近的新加坡,一直暴雨连绵,每天都非常凉爽,我们就在阵阵凉风的清晨出发了。

 

 

——-DAY ONE——

 

依旧是港湾码头出发,星期一的人潮不多,我们从容离境。

 

 

最近在播一部《唐山到南洋》的电视剧,我也来个怀旧色调的码头照

 

 

搭乘小船,大概半小时就到了,下船入境,因为是团体,所以不需要排队,直接就过关上了巴士,这比自己去的时候省了好多时间,不然排队就要个把小时。

 

 

一路畅通,印尼时间比新加坡慢一小时,所以到达Batam的时候是早上的8:30,真是太早太早了!于是我们就开始由导游带领着光顾若干个购物点,不过话说回来,就算不去购物点呢,在这“美丽”的巴淡岛上,又有什么可做的呢?第一站,巧克力商店,对这个地点,我至今非常诧异,印尼和巧克力,巴淡岛和巧克力,有半毛钱关系?

 

 

第二站,印尼版POLO店,说是真的,价格比新加坡便宜一半左右,跟着大伙下车打酱油一下。

 

 

第三站,衣服工厂店,也是印尼版的,继续打酱油。

 

 

第四站,千层糕店,我连尝都手懒,继续继续打酱油。

 

 

第五站,干粮店,总算能买点什么了,小鱼饼买几的袋,印尼辣椒酱买两瓶,后来家里人都很喜欢绿色的印尼辣椒酱,辣死人不偿命啊!右边的是各种水果做成的盐水果干,那可是要多难吃有多难吃,一吃难忘!

 

 

大家买的高兴时,我发现门口有一对猫母女,耳朵都得了皮肤癣一类的疾病,瘦弱到不行,小猫跟着妈妈,亦步亦趋,那种亲密的神态,让人看了感觉好温暖。

 

 

终于逛完了导游的任务店,可以吃午餐了,还是旅行团必到的团餐地点——三五大金虾!

 

 

巨大的餐馆,全部建筑在水上,这是印尼特色的水上屋吧。

 

 

等上菜前,留影

 

 

我比较了一下2011年的照片,发现虽然2年过去了,但是旅游团的午餐竟然是一样一样滴啊!一样的菜,一样的饭,一样的煮法就摆在我的眼前!太专一了!一点木有变!

 

 

虽然没机会吃到海鲜,但是也拍照过过眼瘾吧。

 

 

吃过午餐,终于到了酒店,土里海滩度假村。这次我们住在远离市中心的度假屋里,第一次来就住在三五大金虾旁边的酒店,各有利弊,住市区的酒店,环境不如度假屋,但是晚上可以去吃海鲜吃到撑,住度假屋吃不到便宜的海鲜,但是胜在环境优美。

 

 

度假村真是大,Batam面积很大,大部分都是野地,反正有的是地方,可以随便盖大房子

 

 

我们的房间就位于走廊的右侧

 

 

进了房间也把我们惊讶了一小下,尖顶的房间又是一个字:大!

 

 

从房间出来是一座小小的露台,遥望远处的海景,碧海蓝天一览无遗,心情也跟着舒畅了。

 

 

Batam的沿海地貌与新加坡很不相同,这里大部分是礁石,鲜有沙滩。

 

 

几个爱拍照的女人凑在一起,就是互相乱拍一气

 

 

天色开始暗下来,给这条长长的海桥上了一层更加安逸的色彩。

 

 

走下亭子,还有一个停靠小船的码头,在我的提示下,大家纷纷下来拍照

 

 

天色彻底黑了下来,四周很安静,只有大海的声音做背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晚餐是游池边的烧烤自助餐,特别为我们这个团队准备的,内容不是很多,但是每样味道都还不错,累了一天,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吃下了一肚子的肉,之后又在晒了一天的,已经像温泉一样的泳池里舒舒服服的泡了大半天,疲劳顿消,美美的睡上一觉。

 

 

———DAY TWO———-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看看时间,还是很早,这是慢了一小时的好处,看看清晨的沙滩,找找贝壳,踩踩海水。接着,无比放松的吃一顿漫长的早餐,夹杂着各种聊天和帮大家拍照,之后就收拾行李,离开了度假屋。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印尼式购物,有喜欢按摩的已经奔赴目的地,像我这样从来没有接受过这种高级服务的人,还是老实的走一走购物中心,和两年前相比,这购物中心可是突飞猛进的发展起来了,我们逛了两个购物中心,规模都不小,各种包包鞋子小百货无敌多,我给小象买了一套thomas电动火车,给小胖买了两双凉鞋,又买了几样小杂货,来时换了90万印尼盾的巨款,还剩下不少花不出去。

 

 

午餐是印尼餐,味道是相当的好,就是太辣了!看到收据没?我一餐吃6万多,绝对土豪!

 

 

晃悠到下午4点多,出发去码头,回家了!结束了两天一夜的巴淡岛之旅!

 

感谢作者@波希米亚檬檬 授权新加坡眼微信公众平台分享本文。

更多内容,请查看:

新浪微博:@波希米亚檬檬

新浪博客:波希米亚很生活

http://blog.sina.com.cn/bobomiyaa)

 

相关旅游配套信息介绍:

巴淡岛2天1夜旅游配套$68/人,延长一晚加$42/人。包括往返船票+1晚4星酒店住宿+海鲜午餐+60分钟按摩+自助早餐+城市游+酒店晚餐。在金海岸公园参与多种娱乐活动:亲自体验一把卡丁车,flying fox,打彩弹,观看民族舞蹈。感兴趣的网友请拨64446368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