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我们,红星大奖你定光芒四射!

0
731

QQ图片20160424140839

毕业自上海戏剧学院的郭亮是新加坡顶尖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及著名演员,根据不完全记录,他曾获 2009年红星大奖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2008年亚洲电视大奖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2001年亚洲电视大奖2001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1995年亚洲电视主持人金龙奖等,还有2010年、1998年、1997年、1996年红星大十大最受欢迎男艺人。

640

郭亮主持风格成熟、稳重,机智,具大将之风。主持节目涵盖广泛,包括现场大型节目,咨询类节目及综艺节目。演技炉火纯青 造型气势不凡,主演过20余部影视剧,风靡亚洲无数观众。

640(2)

演而优则教。郭亮在南洋艺术学院戏剧系(华语戏剧)教学,今年1月25日,他的学生到华侨中学呈献诗歌朗诵表演。他们围绕着“狮城随想”的主题,朗诵由新加坡文艺协会选荐的本地独立后诗人的作品,通过诗文,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描绘出新加坡的景点、平常人的生活、人与人之间的对话等等。导演就是郭亮自己。

640(3)

今年华艺节上,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以四大名著的不同侧面为主旨,指挥新加坡华乐团呈献一场文学与音乐的盛宴中国古典四大名著,承载了中国的历史文化,描绘了人性明暗、爱恨纠葛、正邪对弈,以及政治权谋。音乐会上安插关键的“说书人”角色,朗诵包括苏轼《赤壁赋》在内的多首诗词,把全场音乐串起来,此人就是郭亮。

640(4)

郭亮可说是为数不多的知性艺人,勤写文章,还开设了专栏。在我们分享他前几天的一篇专栏文章之前,提醒大家,红星大奖2016年郭亮的支持电话是1900-112-2028!

640(5)

新传媒艺人权怡凤也出来给老搭档拉票,她在Facebook说:

他是我的最佳拍档!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对我亦师亦友!

他为人低调,平常没事只会看书!

有人以为要认识他不容易,要走靠近他会有一股距离,因为怕他(出口成章)你会招架不住………

其实真正的他是非常可爱,親切,幽默有趣!

这么多年他在电视机里陪伴大走过多少岁月!

他需要得到你们的肯定,你们的鼓励!

最后2天了!请大家多多支持他 Guo Liang!1900-112-2028

红星大奖2016!谢谢你们!


640(6)

 

最后,分享本月11日郭亮刊在联合早报的专栏文章一篇。

 《说废话》(原载《联合早报》)


几乎所有写专栏的人都写过没东西可写的烦恼。原因大都是真的,就是想不出要写什么。人对事物的看法常常不期而至,而专栏文章却是排了时间表的,时间一到,你就必须交稿。倒不一定都为稻粱谋,很多只为对得起当初的承诺。

其实也不是真没东西可写,毕竟常和文字打交道的人,随便找个事,铺陈个一两千字不会太难。难就难在偏偏还有个自我要求。人人都懂的大道理还用你说吗?前人写过许多次的观点,还需要再重申一遍吗?不知者无过?好吧!那么知道的话,总写不下去了吧!舔着脸将前人的观点复述一遍,还要装着茅塞顿开或是高台教化,实在不堪!

这样的文字在读者眼里其实就是废话。当然每个人的水平不一,青菜萝卜各有所好,这无可厚非。然而有些废话确是不宜出口的。

看到报纸上登读者来函,说电视台的戏缺少幽默,都是苦苦苦,每天看好像家里办丧事。这就是废话了,稍微想想,就明白这绝非事实,怎么可能同一类苦情戏反复播出,别说悲喜剧,就是同类题材,电视台都是尽量不连在一起播出,这是常识。你可以有看法,不过假如要公开发表,那就要尊重事实。

一次带团旅游中国江浙一带,行程包括五个城市和地区,全程入住五星级酒店。虽说城市之间相隔不远,可在中国,哪怕隔条小河,都有可能语言不通,饮食习惯不同,口味迥异。于是有两位客人有了如下的意见,一位说,旅游嘛最重要是吃,一日三餐吃得好才有精神,这行程每天口味不同,真心不习惯。另一位说,旅游最重要的是酒店,一天辛苦下来,睡得好非常重要。吃就是个体验。孰对孰错?见仁见智,但是这样的语言如果在行程中,那就是废话。改变不了任何安排,徒增同行者的烦恼。 营销专家说在销售行为中,有些废话是绝不可以说的,说了往往起反作用。比如给目标客户发个短信:嗨!你好!在吗?假如顾客正外出某地的路上,你让他怎么回答?说不在,忙着,不是事实,说在,又担心没有时间交流。当然还包括无谓的:呵呵!或是对话结束后发个笑脸表情。这些多余的废话,很可能导致最终的失败。

废话说多了便讨人嫌,从政者会被认为假大空,光说不练。经商者会被怀疑诚信,一般人废话多,甚至其智商都会让人怀疑。优秀的电影台词往往少之又少,非必要绝不轻易给对白,这样才增加了观赏的愉悦。虽说人类自从有了语言,便是成为最高级生物的一个革命性转变,然而一旦过了头,甚至不如一只沉默的小狗来得善解人意。

当然,活着有些废话还是要说,比如在晚宴中和陌生人同桌; 面对师长前辈或老板领袖的破冰之语,还有情人间的多半絮叨等等,这些废话必不可少,重要的是为人生增添了暖意。

走笔至此,心虚的上网一查,更是冷汗直冒。原来早在1944年朱自清先生就有撰文“论废话”,于是心里再有不甘,拾人牙慧终归辩解无力,既如此,索性引用朱先生一段话结束此文:“其实谁能不重复别人的话,古人的,今人的?但是得变化,加上时代的色彩,境地的色彩,或者自我的色彩,总让人觉着有点儿新鲜玩意儿才成。不然真是废话,无用的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