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了,新元突然大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0
1752
昨天新加坡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新元突然大跌,兑美元、人民币、马币、英镑、澳元等等主要货币都瞬间暴跌到近两周,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的低点。

新元兑人民币

 640

今天我们从汉生汇款(新加坡最大私人汇款公司)了解到执行的汇率是1新币兑4.79人民币,可供大家参考。

新元兑美元

640(2)
新元兑英镑

640(3)
新元兑澳元

640(4)
新元兑马币

640(5)
很多新加坡的小伙伴们立时心慌了,到底出了什么事?

原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昨天发布了半年一度的货币政策,决定放宽货币政策,让新元零升值。结束了过去六年让新元稳步升值的政策,这个决定出乎市场意料,因为多数分析师之前都预计新加坡会保持让新元稳步升值的政策。

640(6)
随着金管局“一声令下”,结果可想而知,新元汇率立即大跌,这就是本片开始的场景。

尽管金管局在昨天的政策声明中指出,“这个政策并非让新元贬值”,并且强调说,去年10月以来,新元汇率走势和之前相比其实已经是零升值的,但是市场并不买账,还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新加坡上一次采取新元零升值的货币政策还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即2008年10月至2010年10月。时隔六年,又采取这样的政策,不知道是不是新加坡的经济很不乐观呢?

640(7)
很多人可能还记得,去年1月,金管局曾突然宣布放宽货币政策 ,10月份还决定维持新元稳步升值。而现在,新加坡今年的经济增速比去年预期的要低,贸工部也宣布第一季度经济环比是零增长,看来这次调整货币政策事出有因啊。

毕竟,在全球经济增长低迷,新加坡经济也比较疲弱的情况下,如果新元太强,会直接影响出口,对新加坡的经济会造成拖累。

不过,对于多数在坡上奋斗挣钱的人们来说,新元贬值的直接造成钱包缩水,还是相当有杀伤力的;而对于在这边留学的弟弟妹妹们,以及要来新加坡旅游的亲朋好友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啊。

640(8)

汇率变化莫测,手里的钱换还是不换,参考我们最近的一篇热门文章“新元兑人民币1:4.8!一年多来新高,到底要不要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