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到大马,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0
1315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一直就是对儿“冤家”,最近也很不太平,友谊的小船好像说翻就翻。

640

上周,有四个新加坡人在马来西亚新山就遭到了围殴,对方下手够狠……

据说,上周日凌晨3点左右,这四个新加坡人在新山一家夜总会对一位女郎进行调戏,没想到女郎的男友也是来者不善,随即召来20多个像是黑帮的哥们,把这几个新加坡人一顿痛扁。

640(2)

说这帮人可能是黑道,是因为他们“武器”精良,手法狠毒。从马来西亚警方缴获的打斗工具看,砍刀、铁棍、棒球棒一应俱全。

640(3)

其中一位新加坡人被砍伤住院,另外三人也都不同程度受伤,连夜总会的经理和一名服务生也被打伤。

本来没多大点儿事,就下这么狠手,想必也是新仇加旧恨,多少有积怨的因素吧。那几位新加坡哥们,实在是没有看清形势,成了牺牲品。

640(4)

不知道是偶然还是添乱,这件事引起的风波还没有平息,有个马来西亚印度哥们又在网上传了一段视频,说几个月前,一对新加坡夫妇,在马来西亚把车停在了一个残疾人车位上,结果被他骂得狗血淋头。视频随后在网上疯传。

发表视频的马来西亚人说,新加坡夫妇几个月前在马来西亚把车停在了一个残疾人车位上,他很生气,就把自己的车挡在了他们的车后面。结果,新加坡夫妇取车时又撞到了他的车,于是,一顿臭骂开始。

640(5)

新加坡夫妇不停地道歉,表示自己做错了,而且答应给马来西亚男子1000令吉作为赔偿,可是马来西亚人得理不饶人,在对新加坡夫妇痛斥,甚至对新加坡进行各种讽刺挖苦之后,还高风亮节地表示,他是为残疾人士伸张正义,让这对夫妇把这笔钱捐给帮助残疾人士的义工组织。

视频疯传后,两国网友发起了一轮骂战。发帖男子见势不好,赶紧发了一篇新帖澄清,说无意煽动两国仇恨,云云。

640

问题是,几个月前发生的事,你偏偏这个时候发出来,能说不是在添乱吗?

其实,两国部分网友的口水战早就开始了。今年初,一个马来西亚女孩就在网上发帖说,“新加坡的人们,新山不欢迎你们!”

这题目实在耸人听闻,在马来西亚人眼中,新加坡人到底做错了什么?

640(6)

女孩控诉了新加坡人在新山的三宗罪!

1乱扔垃圾

新加坡是有名的花园国家,国民素质也向来自称很好!也许这跟新加坡的严刑峻法有关,毕竟,乱丢垃圾在新加坡是要重罚的。可是,一出国门,有些新加坡人就把自家那套环保意识忘得一干二净。在隔壁的新山,很多新加坡人随地乱扔垃圾,很是招人嫌。

640(7)

2抬高物价,斤斤计较

因为新山物价便宜,很多新加坡人经常过去大包小包的往回买。可是,新加坡的购物大军一到,新山的物价也就跟着上去了,换谁也不乐意。而且,据说,新山人民醉看不惯的就是新加坡人手一个计算器,买点什么东西都拿个计算器在那儿按按按,好像怕新山人骗他似的,让人看不惯!

640(8)

3莫名的优越感

其实最让新山人民反感的,是新加坡人莫名其妙的优越感。好多马来西亚网友说,新加坡人的一个眼神,一句话,就能把自己的优越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640(9)

 

看看,有这些毛病,能招人待见吗?

无论如何,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错综复杂、爱恨交织的感情,总会一波三折。吵归吵,骂归骂,两兄弟还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