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又有八名孟加拉客工,因涉及恐怖活动被捕

0
771

今年1月20日,我们头条报道的“新加坡一举抓获27名恐怖分子,史上最多。”说的就是新加坡逮捕了27名在本地建筑工地工作、涉嫌极端主义活动的孟加拉男子,引起读者普遍关注。以为他们就此消停了,才不!最近爆出新情况,就在刚过去的4月,新加坡又逮捕了8名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孟加拉籍客工。

这8名年龄介于26岁到34岁的客工,都是新成立“孟加拉伊斯兰国组织”成员,目前都在接受新加坡内安部的调查。

640

 

领头的就是31岁的Rahman Mizanur,他在今年3月发起成立了支持ISIS的孟加拉伊国组织,一直在招募新成员回孟加拉发动恐怖袭击。据查这个组织从今年1月就开始招募新成员了,莫非他是1月那次扫荡活动的漏网之鱼?

相比1月份被捕的孟加拉客工,主要从事建筑业,这次被捕的8人,除了从事建筑业的,还有在海事业工作的,是恐怖主义的触角越深越广泛的节奏吗,好可怕!

好在由目前的调查结果看,这个恐怖组织倒没想把新加坡作为攻击目标。他们就将目光投向孟加拉国,锁定了一些政府和军方要员。搜捕发现他们藏有制造武器和炸弹的资料,以及用来招募成员的激进材料。至于他们打算筹来买军火的款项,也已经被充公。

 

640(2)

 

▲与炸弹制作有关的材料

虽然新加坡可算是东南亚最安全的国家,对于恐怖主义思潮,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在这次的调查中,就发现了另外有5名孟加拉籍客工,虽然他们不属于“孟加拉伊斯兰国组织”的成员,也拥有并协助传播了同圣战相关的材料。

目前,这5个人已被遣送回孟加拉国,算是暂时排除了隐患。新加坡政府就提醒大家,一旦发现恐怖主义苗头,要立刻拨打999通知警方,或者800-2626473通知内安局;如果身处险境,出声求救会有危险的情况下,也能通过71999发送简讯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