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楼电梯坏了,33层楼呢,百来人咋爬回家?

0
1088
新加坡这电梯出起事故来,还真是没完没了!马西岭一座组屋的3架电梯,全部“罢工”!关键是~~这座组屋是新的,还足有33层楼高!

这下惨了—- 222户居民受到影响,上百人滞留在组屋底层,有家不能回…..

 

640

从昨天早上开始,这座“倒霉”的位于兀兰31街的302A座组屋,有2架电梯就因故障用不了。到晚上的下班高峰期6点,仅存的第3架电梯,居然也正式宣布停工!整座33层楼的居民,是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

640(2)

一位住在里头的居民就爆料,一位老伯刚从超市买了冷冻的三文鱼,要是等到电梯修好再回家,这一袋子鱼都化掉了,全白买了!

于是,住在21楼的他,只能沮丧地爬楼梯回家了……途中也有几位邻居,和市政管理会的成员来帮忙。不过,他们走到第8层,老伯就累的不行,放弃了….

电梯故障发生后,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领军议员,国会议长哈莉玛也麻溜的赶来现场,安抚民心。

640(3)

▲图右戴头巾这位就是国会议长哈莉玛了

她说:“我向居民了解情况后,发现事故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但之前发生故障,居民都自己致电维修公司,因此事件并没有被申报上来。”。她还表示,会确保电梯进行定期维修,避免这类事件再次上演!

就在大家进行新一轮的“吐槽大会”时,一位网友爆出了电梯故障背后的故事!

640(4)

这位网友说,“他的朋友就是工程师。电梯故障的原因,就是维修工们每次修理都是草草应付了事,根本没有好好升级软件,修复问题。

很多维修工都是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人,他们不调校磁力,和照片电子传感器,只有电梯能正常运作就可以了…他们大多都只知道老式电梯技术,完全不懂最新电梯的固件和软件。

而且,市政理事会只想用最便宜的固件(基本上是来自中国的),来达到最大的利润!”

这事儿一出来,有网友的反应是这样的……

电梯坏了,楼梯也坏了?

640(5) 640(6)

或这样的……

640

还有不少扯上议员的…

640(2) 640(3) 640(4)

 

话说市政管理会的人员,赶紧搬来椅子和水,给被困在一楼的居民。除了抱怨连连,还有一部分居民直接把事故现场,变成了“茶话会”!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增进了邻里关系,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