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开始,海淘税改新政正式实施

0
674

这次不是骗人的,“狼”真的来了—-就在明天,海淘族的冬天降临,来自财政部的确切消息:中国将自4月8日起,向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征税,并调整现行的邮税政策。

640

小海淘表示很心塞,都是被神马某猫全球购,某易考拉,某东海外等等这些跨境电商给坑惨了,因为他们大批量的打擦别球,引起了国家税收部门的注意,从内心深处鄙视他们。

只想和税老爷说,多收他们的,小海淘主要就关心这次税改对我们的影响,以及应对方法就好了!

640(2)

如果看了上面这幅图,大家还对这条最新政策,感觉雾里看花朦胧不清的话,我就发扬互助精神,详细解释下:

在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税的同时,考虑到大部分消费者的合理消费需求,政策将单次交易的限值,由现行邮税政策中的1000元(港澳台地区为800元)提高至2000元,同时将个人年度交易的限值,设置为20000元。

640(3)

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当然,增值税、消费税等还是要收的,按照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将按照一般贸易的方式全额征税,就没有所谓的7折优惠了。

貌似以后英国买TOPSHOP、澳洲买COTTON ON等当地的超值衣饰,积少成多,就不太能随心所欲买、买、买了。至于要再有土豪朋友,酷爱买劳力士、欧米伽等名表的,税率既涨,又没有7折优惠,就更得慎重考虑下了。

640(4)

当然,这里所说的2000元单笔交易限制,20000元的个人年度交易限制,都是指的你去某猫,某东,某易,某1号,某唯品,这些中国的机构或者进行商业清关的公司,直接买东西,而不是以个人的名义海淘购物。换句话说,你有能力自己海淘,并使用个人包裹形式寄件的话,完全就可以无视这些政策了!

这部分比较牛的个人海淘—-就听一个朋友说过,她两岁不到的女儿,身上穿的衣服鞋子等,全是她直接海淘来的,6件上衣只要1200软妹币,简直便宜到笑—-是从国外购物网站直邮,或者转运进来的,俗称的“不包税”,以后这些货品的行邮税税率,也要大幅提升了,原有的最低10%将抬高到15%,最高的50%税率,也会调整到60%。

这次“税改”,针对不同类别的进口商品,影响并不相同。

640(5)

大家最喜欢海淘的奶粉、零食、保健品等,税费将上浮。比如以前淘母婴、食品、保健和日用商品,当消费金额小于500元时,税收多为0,税改后就需要多缴11.9%的增值税了,比方说海淘200元的奶粉,以后多交23.8元。

对于喜欢海淘服装和数码产品的消费者而言,实际征收的税费是下调的。因为此前数码产品的行邮税税率是20%,意味着消费金额低于250元的可享免费,一旦超过这个数值的,就需要缴纳20%的税率。税改后,数码产品和服装,基本都可享受只缴纳11.9%的增值税,因此是下调的。需要注意的只是—-单笔交易额不要超过2000元。

老实讲,税改细则对于消费税的征收并不明确。一般来说,烟、酒、化妆品、首饰、珠宝等,都会被征收消费税。

640(6)

 

可以肯定的是,现在很多人热衷于从国外海淘化妆品,新的税收政策实施后,化妆品极有可能被列入“消费税+增值税”的双收范围内,购买成本应该就会增加了吧。这部分信息,等我有了更详尽的实例,再来和大家分享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