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钱去哪了?退出新加坡前,1000万汇去香港

0
543

oBike自从6月25日宣布退出新加坡后,用户们全都在申请退回押金。

然而只有小部分人的押金被退回了,多数人都是申请了几个月都未见押金退回,反而有用户反映自己莫名其妙被升级为超级VIP用户。

就在昨天中午,清盘人富理诚咨询有限公司举行了债权人大会,说明了oBike清盘的最新进展。

根据调查,oBike新加坡向本地用户收取总值1170万新币的押金,其中约130万用作本地运营费,40万已在清盘前退还给部分用户。

而剩下的近1000万新币却转到了香港公司!还是在oBike推出新加坡市场一个月前转的,说为了抵消向香港oBike所借的一笔1100万新币的贷款。至于那笔贷款,据说是oBike香港为oBike新加坡购买7万辆脚踏车花的钱。

现在清盘人正尝试取回这笔钱,偿还债权人。

截止到8月1日,新加坡本地用户要求的退回押金数约35万新币,而其他利益相关者提出的索赔约73万新币。

但根据清盘人发出的文告,oBike拖欠市镇理事会、一些商家和oBike前职员等利益相关者总值约49万新币,还有22万名用户约900万新币的押金。也就是说,有大部分用户并没有向oBike索要押金。

Obike香港公司曾有过提议,只赔偿提出索赔的用户和公司,所以,你不提出索赔,意味着这个钱,它是不会自动退回到你的帐户的,understand?所以愣着干嘛,难道就甘心白白把这笔钱给oBike吗?

但是,其实也不是你提出索赔就一定能获得赔偿的。据律师介绍,在公司清盘时,消费者一般是最后才能获得赔偿。如果赔偿金在支付完担保债权人、前职员薪水等其他利益相关者后,没有剩的了,那么就要说声抱歉了……

简直太让人心痛了,不过我们不能就这么放弃。就连消协也提醒还未索赔的公众,尽快提交申请,好让清盘人可评估和核实资料。当然,等你真的拿到退还的押金,可能几个月都过去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