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中英双语发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0
1228

今天(5月4日)是中国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个人脸书上分别用华语和英文po文两则,强调了了解历史对现代文明的重要性。

他先转发了一篇英文媒体the diplomat在2015年发表的关于五四运动的文章,并配长文。

翻译

“对历史、根源和文化不知晓的人,就像树没有根。”

今天是5月4日,现在人们都流行说这是《星球大战》纪念日,但是今天也是另一个重要历史事件的纪念日,而且是百年纪念日!

1919年5月4日,在中国北京的大学生们举行了示威,抗议《凡尔赛条约》的签订结果。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中国加入了对抗德国的盟军,并希望恢复德国政府统治下的山东半岛主权。然而,该条约把山东半岛给了日本。学生们认为这是中国屈辱性地投降,于是成千上万人示威抗议。

五四运动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年轻的知识分子们拒绝封建思想和传统。是他们激起并推动了中国的苏醒,将中国推向了新的时机。五四运动也激励了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和不允许任何人羞辱中国的决心。

随后,李显龙又转发了本地媒体《联合早报》在2009年刊登的,前外交部长杨荣文写的一篇题为《五四运动是新加坡丰富遗产的一部分》的文章,并配文。

前几天,李显龙刚刚结束了为期5天的访华行程回到新加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