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大理由,让新加坡成为全世界生活最方便的国家!

3
3664

1. 24小时营业的超市和便利店

640

像Cheers和7-11这种便利店就不说了好吗, 24小时营业的超市你见过嘛~?NTUC Fairprice,升松,Shop & Save,Giant,Cold storage这些超市都有24小时营业的分店。哦,你说超市还不够?新加坡还有24小时营业的商场——大名鼎鼎的Mustafa!(位于小印度)

2. 遍地都是食阁,下楼就吃饭,家里不开火

640(2)

毫不夸张的说几乎任何住宅区走路10分钟之内绝对有至少一个食阁。食阁里食物种类非常丰富,平价并且美味。如此密集的食阁让人很容易找到地方解决一日三餐,这也让很多新加坡人养成了很少在家自己做饭的习惯。

3. 方便的地铁和公交系统

640(3)

进地铁和公交车刷ezlink卡即可,而且换乘地铁很方便,不需要出地铁站即可换成不同线路的地铁,若是换成公交还有额外的车票折扣。

640(4)

新加坡地铁的线路四通八达,比如从市中心去樟宜机场只需要32分钟,票价才$2.3,中间不用换乘大巴。

640(5)

相比之下日本和欧洲的一些地铁系统就特别复杂。比如上图的日本地铁线路图,看着就让人头晕眼花,而且在日本搭乘地铁和换乘地铁都是需要额外卖票的。再比如德国的地铁,研究一个月都研究不明白它的票到底怎么买,相互之间换乘方式也不同,一不小心就会坐错方向……(对于路痴来说,都是泪啊)

而且新加坡的地铁站牌指示很多都有中文哦!

4.四种语言任你挑……你总至少认识其中一种吧

640(6)

在新加坡这个多元文化和崇尚双语教育的社会,语言也非常方便,普通话广东话福建话英文你总会一种吧。新加坡本地人都会至少2-3种语言,无论你来自哪里,大家都可以沟通。

比如上图的警告牌,就是用4种语言写的,这在新加坡是非常常见滴!

5. 到处都有避雨屋檐

640(7)

是不是有人告诉过你,新加坡整天下雨?不用太担心。组屋和很多建筑旁边都会修遮雨的屋檐,方便行人在雨中穿行,尤其是地铁站,公交车站和组屋区附近一定会有很多避雨屋檐。新加坡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现在还是阳光明媚,过一会儿就开始倾盆大雨电闪雷鸣。就算是没有带伞,这些避雨屋檐也能让你完全不被雨淋到,就走去地铁站或者公交车站。

6. 全岛都是图书馆

640(8)

27家公共图书馆遍布全岛,查阅书籍非常方便。公共图书馆里有各种语言的图书、杂志和DVD,各个方面的书籍和文献资料都非常全面(里面甚至有各种中文小说和杂志,连《青年文摘》和《读者》都有!)进入图书馆读书都是免费的,也提供免费的Wifi,借书需要办一个会员,6岁以下公民和永久居民免费,7-20岁每年只用交一块钱,20岁以上每年也只用5块钱。而且图书馆里非常干净和安静,如果万一人多你找不到位置,席地而坐看看书也是不错的。

7. 无障碍设施覆盖面广

640(9)

新加坡99%组屋完全覆盖无障碍设施,而且公共建筑一定会有全面的无障碍设施,方便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士,比如公交车,商场,学校,地铁,人行横道等等。无障碍设施包括坡道,电梯,无障碍厕所,特殊设计红绿灯等等。这些无障碍设施是在建筑设计的时候就必须包含在内的,让行动不便的人士也能轻松的走到他想去的任何地方。这一点,在新加坡呆惯了,出坡旅游时,就特别不习惯扛着箱子~

8.新加坡虽小,但五脏俱全

640(10)

新加坡虽然小,但是小国也有小国的好处。以国家的大使馆和办事处来说,你要办理各个国家的签证,坐个公交地铁就搞定了。相比之下,以在中国找新加坡大使馆为例,如果你不在北上广成都等几个大城市,是不是还得特意坐火车甚至飞机飞过去一趟?

9.公共设施齐全

640(11)

公寓内健身房和泳池一应俱全,组屋虽然楼下没有这些设施,但每个社区都有很多免费的社区体育馆和游泳池。社区游泳池一般成人门票只要一块多,儿童五毛。人民币乘以五后,也比中国的泳池便宜( •̀ ω •́ )。

10. 只有夏季

640(12)

不得不说在新加坡因为气候一年四季都是26-32度,所以只用买夏天衣服有木有!!!不用倒腾衣服换季有木有!!!不用换各种厚度的被子毛毯有木有!!!去跑步去游泳都不用考虑天冷不冷有木有!!!

啊!不得不感叹一下,在新加坡生活,实在是太方便啦(~ ̄▽ ̄)~*

(新加坡眼特约撰稿 Cara & Ageha)

3 意见

  1. 新加坡还有一样更厲害!便是餐饮外送服务,上网订餐,足不出戶,中餐西餐或是快餐,任君选择!

  2. 最近网上送餐最火红的是中餐点心最有名的老香港,无论点心、粥品、小菜、鲍鱼等等,一个多小时送到府上,的确方便!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