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开始全面张挂照片,是时候透露这10个小常识

0
1649

大家在新加坡走动,一定已经发现,不少建筑物比方说建屋局、学校、医院、银行、军事机构、民众俱乐部……的墙上,新挂了这样两张照片。

▲摄于榜鹅SAFRA的大堂

他俩是谁?为什么要挂他们的照片?作为新加坡消息最灵通的中文自媒体,我们来普及下基本常识~

1)他们是谁?

总理?李光耀?李显龙?……表笑,这都是朋友曾经给出的答案。正解:总统伉俪。左边这位是今年9月刚上任的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哈莉玛,右边的则是她的夫婿,穆罕默德。

▲总统府网站公告,总统夫妇照片分发中

2)为什么要悬挂总统夫妇的照片?

因为总统是国家元首,国家权力的象征,张挂总统和总统配偶的肖像,体现出了对国家元首的效忠。至于好奇总统到底有多大权力的,可以看说说新加坡总统那些事

3)这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做法?

新加坡在政府机关、重要场所等悬挂最高元首肖像的传统,源于英国殖民地时期。当时,在政府机关、警察局、学校等地方,都会挂上英女王肖像,新加坡在独立后延续了这个传统。

4)总统夫妇的照片,全岛都一样吗?

全岛的总统夫妇照片,都是统一的版本和尺寸,长49.3厘米, 宽35.5厘米。

5)照片可以挂到什么时候,期间可能会更换吗?

在总统任期以内,可以一直悬挂。总统夫妇的照片,只有这一个版本,不会更换。

▲摄于HDB办公室

6)怎样才能拿到总统照片,要钱吗?

想拿到总统夫妇的照片,不需要钱,但需要向有关机构申请。政府部门、公共机构、学校或者民间社团(个人不可以哦),可以到www.istana.gov.sg/the-president/portrait(或点击这里)下载相关申请表格,填妥后电邮寄到邮箱[email protected]

7)批准后哪里拿照片?

领取地点:通讯及新闻部(地址:140 Hill Street, 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 179369)

日        期:2017年11月3日~2018年1月31日

时        间:上午9:00-下午6:00(工作日)

▲通讯及新闻部,就在克拉码头附近这幢楼里,很眼熟吧

8)哪些地点可以挂照片?

张挂肖像的地点有规定,必须是公众常到的地方,比如建筑物的大堂、接待处、会议室或者礼堂……。像一些娱乐和餐饮场所,卡拉OK、酒廊、游戏中心、食阁和咖啡店……,就不宜张挂了。

9)悬挂照片有哪些讲究?

  • 要自行为总统夫妇的照片加框(对框没有硬性规定)。
  • 必须是面对照片时,总统的照片在左边,总统配偶的在右边。
  • 总统和配偶的照片,一定是一对挂的,不可以单独挂。
  • 两张照片的高度要一样,对照片之间的距离,没有限制。
  • 如果有国徽,总统夫妇的肖像可以挂在国徽的左右边,而且必须等高。
  • 照片的旁边,不应该出现其他人的照片、画像、标志或是布告等。

10)旧的总统照片,要怎么处理?

前任总统的照片,就像用旧的国旗一样,必须妥善处理,不可以随意丢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