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驱逐舰和商船在新加坡罕见碰撞,10人失踪5人伤

0
770

今早在新加坡东部海域发生的美国驱逐舰和商船碰撞的最近进展,是10人失踪5人受伤。

本地时间早上5时24分左右,在新加坡东部马六甲海峡附近,美国海军“麦凯恩号”(John S McCain)驱逐舰与一艘化学及燃油商船 ALNIC MC 相撞。

▲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USS John S. McCain)

美国第七舰队随后发表的声明提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当地时间约早上6:20与商船Alnic MC发生碰撞。

当时,“麦凯恩号”正驶向新加坡,进行例行停靠。

▲ALNIC MC的最后位置是在新加坡东部海域。

当时声明里说,“麦凯恩号”受损,但不清楚船上是否有官兵在事故中受伤。

船侧受损

美国第七舰队表示,正在与新加坡有关当局进行联合搜救行动。

目前的最新报告是,事故造成10名船员失踪、5人受伤。至于事故原因,则仍在调查中。

本月初,“麦凯恩号”刚在南中国海海域执行“自由航行”任务,引起中国强烈不满。

这是驻扎在太平洋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两个月来第二起撞船事故。6月份,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海域与一艘集装箱货船相撞,造成七名水手丧生,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

美国海军上星期表示,调查显示,糟糕的航行技术和监控中出现疏漏导致“菲茨杰拉德号”的撞船事故,“菲茨杰拉德号”的舰长被解职,其它相关士兵也被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