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飞机晚点就罚10万新币!

0
1150
飞新加坡航班的航空公司颤抖吧~新加坡樟宜机场出台新规:如果晚点起飞,将会面临高达10万新币的处罚!

新加坡樟宜机场作为世界第6繁忙机场每90秒就有一趟航班起降,而且只有两条跑道,真的是非常的争分夺秒!

对于经常坐飞机的人而言,飞机晚点是家常便饭,但对于如此繁忙的樟宜机场而言,晚点?不!能!忍!

于是,新加坡推出新政策:在未来航空公司如果没有按照规定的时间段内起降,或将会面临高达10万新币的罚款!

这项罚款是为了防止各个航空公司按照自己理想的时段运作而刻意延迟起降时间,从而打乱机场资源的配置和管理。一旦发生这类的情况,对于其他航班的安排是非常不利的,也加剧了管理难度。

每个航班所使用的机场基础设施,例如跑道、行李运送、登机门等都经过协调规划。随着现在樟宜机场交通流量的不断增加,若不管好起落时间,就会出现非常重大的安全事故!

不过,这对于乘客来讲或许是件好事,有了罚款的鞭策,航空公司可能就不会随意晚点,大家不用担心睡机场啦~

专业人士负离子为我们提供更为详尽的解答:

1)首先樟宜机场没有想捞钱 Low 到这个程度,即使缺钱建T5, 所缺的也不是这点钱能弥补起来的。大家都不知道樟宜机场现在对乘客所收的税远远低过于一些同行,比如说香港机场、仁川机场,更不用说欧美的一些国际机场。

2) 飞机不按时起飞降落是造成很多非正常运营因素的重要原因。这些非正常情况包括:远机位的安排、抵达机不能按时降落而要在天上绕圈、离港飞机准备好了却拿不到推出停机位的批准、入境海关的拥挤、等等诸多问题。这原因很简单,机场由于跑道产能有限,当航空公司申请班航班时间的时候,机场都会根据跑道剩余的时间段进行批准。比如说跑道能允许每小时80个起飞降落的话,机场是不会允许实际超过这个数量的航班。当飞机不严格按照批准的时间来飞行的话,所有秩序就会被打乱。比如说五架飞机从原定的八点推迟到九点,那就说明九点的那个时间段里有超过85个飞机了,因此所有有其他的一些飞机就会因此被影响。

3)有些航空公司明明不能按照班机时间飞行,却故意占住那个时间不放。其中一很重要的因素是营销上的需求。也就是说,故意卖好的时间给旅客,可是实际上那个时间点它都不一定有足够的飞机去执行那个航班。

4)我猜机场不会随便罚任何一架晚点的飞机,它肯定会综合考虑所有因素,只有那些经常故意晚点的飞机会被惩罚。

感谢这位网友更为专业的解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