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小黄人”淹没吉隆坡,大马史上最大集会

0
925

马来西亚干净与公正竞选联盟集会昨天下午在吉隆坡(28日)举行,一片黄海掩盖了吉隆坡市中心,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星报》报道,警方估计共有2万5000人出席。而《当今大马》通过地面采访团队与空中鸟瞰估计,大概有10万人出席集会。

净选盟集会号召人民上街施压首相纳吉下台,促请纳吉为26亿献金丑闻引咎辞职,并公开公账会、反贪会和总检察署的调查报告。首相纳吉则形容净选盟4.0集会的主办单位和集会者的爱国精神贫乏,甚至意图抹黑大马在国际的良好声誉。

640

640(2)

640(3)

640(4)

640(5)

640(6)

640(7)

640(8)

我问好友:“要去参加集会吗?”

好友:“去了能改变什么?鸡哥会下台么?政府会换么?”

我笑笑才答:“你说得对,或许政局改变不了什么,但那至少会改变了你自己的人生、改变了你对马来西亚人想法、改变了下一代人对你的看法、改变了种族之间的鸿沟、改变了人民对自己权利的认知、改变了选票的走向、改变了政府对人民的傲慢与偏见。

我看到的Ubah,并不是一夜之间换政府,而是每个人心里一点一滴地在改变、在萌芽。没有这些来自大家的小改变,未来就不会有大改变!”

那些心里还是50%-50%的朋友们,你可以现在去,你可以明天早上去,但这一次你不能不去,因为这一次集会的成功,也不可能会错过你!

因为,我们就站在历史的时间点、未来的交叉点!

看了这一组照片,你心里有没有一丝一毫地在改变?

(via Facebook Dino Goh)

640(9)

640(10)

640(11)

640(12)

“国家被贪污无能的领袖继续领导下去。人民迟早睡街头,,,今晚大家当做是以后日子的彩排吧!!”

(via Facebook O Tak Tan)

640(13)

640(14)

640(15)

640(16)

640(17)

The Sea of Love !
Malaysia ! Bersih !

(via Facebook Ong Kok Fooi Lydia)

这是净选盟自二零一二年之后再次发动街头运动,也是大马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群众集会。大集会也同时在东部的砂劳越及沙巴进行,估计有五千人出席这两地的集会。与此同时,全球约七十个国家及地区的大马侨民也在当地举行集会,声援祖国的同胞。这是净选盟第四次举办街头游行,与过往走上街头数小时后就解散集会不同的是,此次大集会持续长达三十四小时,净选盟及在野党领袖呼吁群众与他们一道露宿街头,并在三十晚上一起迎接国庆的降临。至夜晚,仍有两万人不理会的当局的警告,露宿街头。公民组织及在野党领袖轮流上台演说,艺术团体则做街头表演,士气高昂的群众则不时在领袖的带领下,高呼“bersih”及“纳吉下台”的口号。

8月30日,集会已进入第二天,预料数以万计群众将继续据守街头。在此也提醒新加坡的网友们,这两天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马来西亚,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