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新加坡女摊贩居然会说10种语言

0
1049

新加坡人的多种语言功力,一向为人所称道。会说几种语言的—-除了不同种族使用的华语、马来语及印度人普遍说的淡米尔语外,还有福建话、广东话、潮州话、海南话等—-大有人在,可要说能讲10种语言还能自如切换“频道”的,应该也是凤毛麟角了吧。就有这样一位语言专家,她的正职是蔬果摊的助手。

640

就有一位有心的马来男子,在他妈妈的介绍下,特地前去见识这位因为长期叫卖,已经练就了一副大嗓门,还很乐于帮助街坊的华族女子,还将她的工作实录放上网,已经吸引了近25万人观看,5000人点赞。

48岁的摊贩女助手,在裕廊西41街道第497座组屋的蔬果摊位工作,已有20年了。每天从清晨4点工到下午4点,就一直站在收银机,还不厌其烦为顾客耐心寻找食材。好佩服她的工作干劲,的确真爱啊!

这样一位热爱工作又乐于助人的安娣,能深受街坊的爱戴,继而在网络疯传后爆红,也是不足为奇吧!看视频,学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