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规:就算公交车道闲着,11点前别的车也别用

0
10052
新加坡眼按:从3月21日起,新加坡全天巴士道的运作时间会持续到深夜11点。就有不少驾车人士向眼哥吐槽—-几年来车牌价居高不下也就算了,现在又延长专用道时间,这是要歧视我们,赶尽杀绝的节奏吗?

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全天巴士道的运作时间将延长三小时,直到晚上11:00才结束。乌节路的两个巴士站也将增设“黄格子”,开车人士必须让路给驶出车站的巴士,如果违反条例有可能被罚款$130。

640

目前,全岛设置的巴士车道分为两种:繁忙时段启用的巴士道和全天巴士道。

平日早晚繁忙时段启动的巴士道,一般是在上午7时30分至9时30分及下午5时至晚上8时之间,禁止其他车辆驶入。

全天巴士道的运作时间是从早上7点30分开始到晚上8点结束。从这个月21日起,全天巴士道的运作时间将延长到晚上11点才结束。陆路交通管理局认为,新措施将有助缩短乘客晚上搭巴士时的车程时间。

640(2)

新加坡有23公里长的全天巴士道,主要是在市中心地区,星期一至星期六(公共假期除外)在规定时间内,禁止其他车辆驶入车道。如果违反条例,开车人士可能被罚款130元。

640(3)

全岛有大概200多公里的巴士车道,强制规定车辆让路给巴士出站的“黄格子”也有300多个。政府用扩大巴士优先川行范围的方式,帮助提升巴士车速以及巴士服务整体的可靠性,缩短乘客候车和乘车时间。从2008年巴士道计划扩大以来,据说巴士车速已提升高达7%,这个计划还在进一步扩大和完善中。

 

640(4)

陆路交通管理局网站制图

✅正确做法:路遇“黄格子”,开车人士必须让路给驶出车站的巴士,如果违反条例有可能被罚款$130。

640(5)

❌错误示范:上图轿车在巴士已经转进黄格子的瞬间冲了过去,十分危险,被网友拍下来上传社交媒体加以谴责。被交警拍下的话就是130元罚单!!

640(6)

 

除了不能闯黄格子,也要格外注意所有标有黄色线的巴士道(包括实线和虚线)。最近查得相当严!!我在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发现早晚高峰期竟然不到500米的巴士道上有两个交警拿相机守候。

上次在Upper thomton Rd左转提前变道了,大概提前了10米,踩着黄色虚线过去的,结果$130的罚单没用两天就寄到了家,妥妥滴。在此提醒开车的小伙伴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