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房屋政策调整,月入14000以内都可以买EC

1
12392

2015新加坡国庆群众大会上,李显龙总理刚刚公布新加坡房屋政策调整的利好消息:买政府组屋并申请政府津贴的家庭月收入上限提高至1万2000新币,买执行共管公寓的家庭月收入上限提高到1万4000新币,也就是说,更多中高收入人群将可以享受到执行共管公寓(以下简称为EC)的福利啦!网友W女士的家庭就刚刚购买了一套EC(执行共管公寓),并及时跟我们分享了她的心得。经过她的允许,在此和大家分享下经验。

640

EC (Executive Condominium),即执行共管公寓,是新加坡政府推出的一种介于组屋与公寓之间的物业品种,旨在帮助处于夹心层(家庭月收入低于14000新币)的新加坡家庭以远低于市场价(市场价的70-80%)的价格拥有公寓。

W女士和她的先生在十多年前来到新加坡生活,在拿到永久居民(PR)之后买了一套二手组屋。十多年过去了,W女士已经有了两个孩子,并成为了新加坡公民,从事IT行业的先生也有了较为稳定的收入。为了改善居住环境,两人几次申请购买新的组屋,却都没有排到合适的,因此,在多方的咨询和建议下,他们决定购买EC。

640(2)

谈到购买EC的好处,W女士认为主要还是出于价格的考虑。首先,执行共管公寓的价格介于组屋和公寓之间,但基础设施和环境却可以和公寓媲美,加之,申请合适的新组屋的难度比申请EC大得多,因此EC成为了他们放弃选择继续申请新组屋和较贵的公寓的首选。其次,在购买二手组屋时,W女士并没有申请政府津贴,而这一次他们刚好满足了申请政府津贴的条件,使得购买EC变成了更加划算的选择。购买EC时申请政府津贴的条件如下:


家庭收入 2个公民 1公民+1PR(永久居民) 第一次申请者+第二次申请者
<10000新币 补贴3万 补贴2万 补贴1.5万
10001-11000新币 补贴2万 补贴1万 补贴1万
11001-12000新币 补贴1万 无补贴 补贴5000
12001-14000新币 无补贴 无补贴 无补贴

 


 

W女士一家获得了3万块的政府津贴,而所购买的三房式EC,价钱约为83万,首付仅需20%,再减去政府津贴3万,因此他们仅以80万的价格就能够拿下这套EC。除了价格,地址位置的方便、邻里的素质,都是W女士的家庭在买房时所考虑的因素。此外,EC还可选择正常付款(NPS)或延迟付款(DPS)两种付款方式,正常付款方式为在购房时即刻交付首付(20%),然后按工程进度付款到交房时逐步付清65%,交房后一年内再交齐剩下的15%。购买EC的买家如果选择延迟付款的话,则可以到交房时,再付清65% 那部分。也就是说首付后直到交房才给余款。

W女士还提到,她的孩子们已经快上中学,只要靠近地铁和巴士站,“学区房”并不是他们购房的首选需要,反而,居住环境才是她们选房时最看重的。EC项目里泳池、健身房这些公寓常见的配套设施,以及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都是令他们心仪的。

在难得的一次全家人一起看房的机会后,他们最终选择了上个月刚刚开盘的执行共管公寓项目雅尚苑(The Brownstone)的一套三房式户型,据W女士透露,朋友也曾建议她买四房式户型,但W女士觉得三房式就足够一家人居住了,只要生活的舒适,房子也未必是越大越好。这个项目靠近位于新建的坎贝拉(Canberra)地铁站附近,走路仅需5分钟不到,是新加坡唯一一个修建在地铁站步行距离内,且价钱合理的EC项目。到义顺巴士总站也只有一站之隔,生活便利环境好,正满足了全家人计划买房时的预期。

640(3)

W女士坦言,这一次买房完全是出于理性的需要和“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在他们计划换房又申请不到合适的组屋时,刚好了解到附近推出了新的EC楼盘,又可以享受政府津贴,无论是户型还是环境都得到了全家人的喜爱。

640(4)

听了W女士分享的经历,相信许多家庭也会有心动的感觉,特此附上EC的购买条件,看看是否也是你的购房计划中的“天时地利人和”吧!

购买新EC条件:

– 需核心家庭成员2人联名购买,至少要有1个新加坡人,即新加坡人+新加坡人,或新加坡人+永久居民(永久居民未满3年也可购买)。

– 家庭月收入不高于14000新币

– 若买家已经拥有私宅,则要卖掉30个月后方可申请EC

– 若买家已有组屋,需要满足最低居住年限要求(Minimum Occupation Period), 通常为5年。

购买超过5年的转售EC条件:

公民/PR可买,性质与买公寓一样,即一个人也可以买,PR不需要满足3年的限制。

购买超过10年的转售EC条件:

所有人可买,性质与买公寓一样。

 

1条评论

  1. Greetings! Pretty instructive guidance within just this distinctive posting! It’s the very little adjustments that will produce the major improvements. Innumerable owing for sharin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