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地铁紫线:鬼知道我这14年经历了什么?!

0
3162

新加坡的地铁紫线(东北线),是新加坡继红线(南北线)、绿线(东西线)后开通的第三条地铁线,全程从最南端的港湾北上榜鹅,全部位于地下,共16站。虽然紫线地铁比本地的其它地铁线都短,但我敢说,它的故事性,比别的地铁线,丰富N倍!

640

▲新加坡地铁全线图。

本篇以八卦趣味性至上,那些因为电源故障、信号问题而导致的地铁延误、服务瘫痪等,抱歉就不说了~直接上“菜”,欢迎大家围观,再说说哪个地铁站最令你“心疼”?!

640(2) QQ图片20170423150439

4月2日下午2点39分,新加坡新捷运公司忽然发出公告,地铁东北线的后港地铁站因发生“保安安全事件(security incident)”,所有列车过站不停,直接驶过后港站!

因为~在地铁站内发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行李箱!

640(3)

▲图左红圈内的就是可疑行李箱,当天还有老婆婆(图右)跌倒受伤了,坐着轮椅,头也被包起来。

这大概是新加坡地铁史上第一次遇见安保事件,举国上下都严阵以待!

大概过了1小时半,警方终于证实,这个行李箱里其实只有一个电饭锅和一个蒸锅,并没有什么可疑物品,纯粹虚惊一场,是一名39岁的中国男子,因为想要出站办点事,就自作主张,把行李箱先“寄存”在地铁站内了。

640(4)

哎~这位大哥,你也太小看本地人对无人看管包裹的敏感度了!

QQ图片20170423150507

说外国人不懂地铁安保的规矩,那新加坡人就全懂吗?也就半个月时间,立刻“实力打脸”!

2017年4月18日下午两点左右,新加坡发生了第二起地铁“安保事件”!这次是在地铁紫线兀里地铁站

整件事更大,不但封站时间长达3小时(当时正下暴雨,多少乘客在站外被淋得像“落汤鸡”,就不提了),而且首次出动了危化事故特遣队到场,因为引发这次“安保事件”的可疑物,是散布在地铁站内的几堆可疑白色粉末!

不会是携带了“炭疽芽孢”的有毒粉末吧!不会是恐怖袭击吧!一时各种揣测甚嚣尘上~

640(5)

▲危化事故特遣队官兵全副武装

折腾了三小时后,终于危机解除,说白色粉末只是普通面粉,是三位新加坡安哥为玩世界知名的跑步游戏,在地铁站里撒来做记号的~

640(6) QQ图片20170423150529

  • 后港站女学生

2015年3月15日早上8点多,地铁站最尖峰时间,居然有一学生腿被夹在后港地铁与站台之间的缝隙里!真的不能再悲剧!

640(7)

自然造成了地铁的延误!可救人要紧,后来在大家的协力帮助下,女学生终于靠抹得满腿的肥皂水脱了困。

  • 牛车水站蓝衣女子

不到一年后的2016年2月3日下午2点多,“被卡”场景重演,只是这次是在牛车水站。一位蓝衣安娣,在下车时不小心踏空,大腿深陷地铁列车门和月台缝隙之间,难以自拔!提醒大家以后进出地铁车厢时,一定要留意缝隙啊~

640(8)

除了夹腿,还会夹手!热心网友Tian、輝.爆料:文庆地铁,安娣的手扶梯夹了!

640(9)

感谢网友爆料,其实同天在地铁紫线发生的故事,“操我”安哥更火!

QQ图片20170423150602

全因一位新加坡老人在地铁经过那里时叫嚣,波东巴西成功出位!

0

2017年4月19日晚上,一名叫Joe的美国人上传了一段视频:身着粉色衬衫的新加坡中年男子不断骚扰他,还声称“你是gay,我也是gay,你来操我啊!”

Joe也表明自己不是Gay,不知道为什么被针对。但这个安哥还是没有放过他,强调“新加坡没有法律!谁都能摸!”不断地试图摸Joe,最后还打了Joe的头!

640(10)

▲Joe本人的照片

但是Joe事后没报警,因为他认为自己不是公民,新加坡法律往往不能站在自己这边,哪怕他有照片和视频。

不过视频真的火了,警方4月21日接到报案,并依公共滋扰罪和蓄意伤人罪,将这个安哥逮捕到案,洋人小哥这回该对新加坡警方有点信任了吧~

心疼完这位被羞辱的美国帅哥,紫线地铁站“终极大菜”出场~

2006年

举国关注的万国站“白象事件”

640(11)

▲白象:欢迎来到万国站!

这个年代有些久远了,必须放最后,跟大家详述一下:

2003年,新加坡地铁紫色线开通,大部分站点都开放了,唯独万国站晚了大概3年才启用。

紫线(NEL)各站信息一览表

640

新捷运公司解释,基于“乘客数量不够,要等到地铁站周围400米范围内有2000户居民才能开放”,所以暂缓启用万国站。

住在万国附近的居民不能忍!为了说好的出行顺畅,施工时的各种不便,我们忍了;现在明明地铁站建好了,其它站都用得欢,偏就不开放万国站,难道人少就该被忽略?那还建站干嘛?!

万国居民通过多种渠道表示不满、又抗议,想方设法争取开放地铁站,但都没人理会。

一直到2005年8月底,时任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部长维文医生访问万国附近社区时,赫然发现万国地铁站外头出现了8个造型奇特的纸板白象,着实吃惊不小!

640(12)

因为在西方谚语里,白象(White Elephant),就是好看却无用的意思。这不分明就讽刺万国地铁站,是个建好又不开放运作的“白象”工程嘛!

640(2)

▲当时,白象就是万国地铁站的代表符号

新加坡的法纪一向严明,这样公开开政策的玩笑,还得了?!几个白象纸板立马就被警方当作证物带走了,还要调查是谁放的。这么着足足吵了一个多月,“白象”还罕见进入了国会,多位部长议员为它辩得不亦乐乎。

一个有趣的后续:三年后听说万国地铁站终于要开通了,有几个莱佛士女中的学生,就设计了一款白象T恤,打算在2006年1月15日,万国站开通当天售卖筹款。

这回新加坡警方的反应快!一接到消息,就在报章上刊登了大幅文章警告~如果当天大家穿上同样T恤,当心你可能会犯法!因为按照法律规定:超过5人穿上同款衣服,要是有人不爽投诉,警方就会介入调查。

640(13)

▲当年报纸刊登:今天的万国地铁站白象穿不得!

后来~这些T恤还是妥妥地卖完了,但没人敢穿。

好吧,以上几位“不怕死”的女生,我敬你是条“汉子”!

看到这里,大家对于紫线地铁站的奇葩事迹,是不是懂了不少?随帖附赠地铁紫线名字由来小历史,看完才敢说自己真的懂紫线!

Chinatown

牛车水(NE4):

这个名字好多人都好奇

牛车水三个不同的名词

怎么串在一起?

据说这是广东话意思

早期这里没有自来水

生活用水都得靠牛车来拉

广东话“车”是动词

于是牛车水就这么来啦~

640(14)

Little India

小印度(NE7):

640(15)

印度人群居的地方~

Boon Keng

文庆(NE9):

林文庆这个大人物

相信大家都知道

640(16)

提倡教育救国理念的伟人

曾担任厦门大学第二任校长

极力努力推广马来亚华文教育

提升华人在东南亚的地位

Potong Pasir

波东巴西(NE10):

Potong=割 Pasir=沙

1910年至1937年

这里曾是采沙场

直到50年代

这里成了广东人种菜的地方

640(17)

Woodleigh

兀里(NE11):

紫线最后一个开通的车站

一个英国地名

640(18)

Serangoon

实龙岗(NE12):

这个名字来由至今还是个迷

唯一传说是这里常飞来一种鸟类

叫做Burung Rangon

640(19)

可能是犀鸟(Burung Rangkong)

而实龙岗河前身也叫

Rangon River

Hougang

后港(NE14):

后港在潮州话里

是指河的源头

上游的意思

同时后港也处于实龙岗河源头

原本还是个养猪的地方

640(20)

Buangkok

万国(NE15):

以橡胶园业起家的老牌发展商

万国公司听过吗?

这里以前是他们的橡胶园

640(21)

Sengkang

盛港(NE16):

广东说法

指的是丰盛的港口

因为这里是实龙岗河的入海口

以前也叫Kangkar“港脚”

就是渔港码头

640(22)

Punggol

榜鹅(NE17):

据传也是从马来文

Punggur 树干而来

很久以前这里还是个大农场

鸡鸭鹅猪都能看到

还有好多果树

640(23)

长满了红毛丹、榴莲、山竹等

想吃就能吃,也没人管

吃到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