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吃货福利:上海点心周年庆,人均$15有惊喜

0
2088

有一段时间,因为工作关系,上海去得比较勤,结交了一班上海朋友,有空便跟着他们到处去吃吃喝喝,也染上了他们口味挑剔的坏习惯。

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到不同的地方去吃上海小吃,有时是在大名鼎鼎的老字号、有时是在开了多家门店连锁品牌,但更多是在某路某弄里,毫不起眼的小肆小摊。

友人每次必点生煎馒头,还再三交代我不可以称它作“生煎包”。对他们而言,生煎馒头就是上海小吃的代表,上海人如果漂泊在外最惦记的东西。像我这样的“歪果仁”要真正了解上海的吃,自然要从生煎馒头开始。

一口生煎入嘴后,一向给人印象“排外”的上海人,开始埋怨外来人口的涌入如何改变了上海,老弄堂几乎是绝迹了,连生煎馒头的口味也变了……

“正宗的生煎,用的是发面,吃起来比较酥,现在都用死面,为了省事,简化工序。正宗的生煎,肉馅里是不用酱油的,但现在都用酱油了,这样可以放久一些。还有,正宗的生煎是咸甜味的,但现在的大多偏咸,口味比较重,迎合外来人口的口味。猪肉也不再是当日采购,用热气肉……”


听得我好想求饶:我们外来人对不住你啦,你饶了我吧!

回到新加坡,不时还是会想念上海生煎,但要在本地找到好吃的不容易,可能是味蕾已被上海友人惯坏,尝遍各家的生煎都嫌口味不正宗。

不过最近有朋友推荐我吃的一家生煎,却跟我在上海吃到的正宗生煎,味道不相上下,让我无比惊喜!

▲(就是这家店)

一端上桌就对它留下深刻印象——白白胖胖、白芝麻、绿葱花,颜值高!

一口咬下,皮是酥的!真正的生煎馒头,皮有一定厚度,吃起来皮酥底脆,才是正道,但很多地方卖的生煎都追求皮薄,用的是死面,其实都不算正宗。

一问之下,这家店果然用的是发面,即使生煎放凉了皮也不会变硬。

在肉馅选材方面,店家也是一丝不苟,较便宜的冷冻猪肉不用,只用冰鲜猪肉,难怪一口咬下去,肉馅扎实不会变散,有肉香味!

在鼎特乐,除了可以吃到正宗的生煎馒头,还可以吃到粢饭糕!粢饭糕可是上海人最喜欢吃的早点之一,同大饼、油条和豆浆并列为上海人早点的“四大金刚”,在新加坡却很少见到。

上海人对“糯”这种口感特别讲究,对年糕、粽子、汤圆等用糯米做成的食物特别挑剔!粢饭糕也不例外,讲究咬起来要喷香松脆,里面的米饭软糯可口。

同样讲究口感香糯的,还有八宝饭这道腊八节传统食品。鼎特乐的八宝饭加了芒果干、糖冬瓜、红枣、莲子等,但摒弃了传统的红丝和青丝,因为老板觉得青红丝用食用色素染色,吃多对身体不好。

酒酿圆子酸甜适中,透着淡淡的酒香味。店家用的酒曲,是专门从上海带来的,味浓甜润,圆子也做得软糯,是吃完还意犹未尽的一道暖心甜品。

冷馄饨是另一道在新加坡不常见的上海小吃,淋上花生酱和香醋是地道的上海吃法,在炎热的天气来一碗冷馄饨,爽口又开胃!这么适合本地天气的一道美食,真不明白为什么在新加坡不多见?

炸猪排是海派西餐的代表,喜欢鼎特乐的炸猪排裹的面包粉只是薄薄的一层,入口满嘴酥香,吃的时候蘸上独一无二的上海辣酱油,是最地道上海人的吃法。

吃上海炸猪排当然是要拿着骨头啃,骨头旁边的肉最香!

老板专程从上海带来的辣酱油,蘸猪排美味极了

鼎特乐的蟹粉小笼包真材实料,蟹粉的分量不算吝啬;

葱油拌面的葱油闻起来很香,用的白面粗细恰到好处。

但我特别欣赏的是这里的香菇菜包,除了柔软酥松的包皮让人着迷外,馅料切得很碎,散发出迷人的清香。

平凡而不名贵的食材,经过精致细腻的制作,成为让人垂涎三尺的美味,这或许就是正宗上海小吃的精髓了。

为了广大上班族的便利,特在周一至周五中午推出限量套餐,具体信息如下:

时值周年庆,更是优惠多多,除了不加税和服务费,还可以享受买就送:

代金券下次消费使用,没有消费底限。

小伙伴们最关心的问题,这家店在哪儿呀?敲黑板:

坐MRT到Kovan B口出站200米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