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在新加坡挥洒的青春 | 16岁女生拍摄的微电影

0
625

新加坡眼按:中国北方小姑娘离开父母,在新加坡独自求学。16岁时,她和朋友把这段经历拍成了微电影,本色演出。有助于了解来新加坡的小留学生真实生活和心路历程

主创者介绍

我去年来到了新加坡,目前是丹绒加东女校的学生。就像许多其他的留学生一样,一年前我也在想象与期望着独自在异国他乡生活的情景。那时异国他乡对我来说还只是一个普通的成语。然而现在,当我再回忆起一年前登机口外踮着脚像我挥手的父母和这独自一人身处他乡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才发觉原来[异国他乡]是这样一个深邃的词语,而[留学],这件我曾经羡慕的事,如今也成了这样一段五味杂陈的生活。

于是我找来室友当主演,又找来班里的同学们帮忙,经过几个月课余的制作,最终完成了这一部短片,以最真实的视角来记录[留学],究竟意味着什么,改变着什么,带给了我们什么。

主角背景

人们说留学时学习压力小,是一件享受生命的事。女主角,就像是国内无数的孩子那样,从小也希望可以得到一个机会走出自己生活的城市去留学,就好像留学就意味着挣脱了枷锁与牢笼,就好像留学就意味着阳光沙滩与鲜花掌声。

——后来,她得到了这样的机会。她的耳边充斥着亲友们对自己的祝福与羡慕,以及新加坡同学们对自己能力的赞许。然而,在这一切的光鲜亮丽下,是她无尽的付出,尽管人们看到的只是她成功时的美丽,而看不到她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坎坷。对亲人朋友的思念,与学业和生活上的一次次并没能阻止她,因为她是那样不愿让远方的亲人朋友们为她担心或是难过。她总会告诉她们她一切都好。在生活日复一日地继续的过程中,在留学的百感交集中,作为留学生的她,还会继续走下去。

她就是我们。每个留学生的心里都藏着一个这样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