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经新加坡飞澳洲,中转的19个小时能入境吗

0
864

网友提问~

640

这道题问新加坡眼就对了!因为我们很有经验。笼统的答案会是~理论上不可以入境,但也可能有特例。具体看以下解释:

首先一个大前提,新加坡欢迎转机游客入境,进行短期旅游。目前和新加坡樟宜机场一样,会提供城市观光和班车配套服务的机场,全球共有个:

640(2)

欢迎归欢迎,那中转游客是不是都可以堂而皇之入境了呢?也未必,机场官网写得很清楚,只有满足以下条件,才可以。

640(3)

 

条件一:需要经停新加坡(网友满足)

条件二:在新加坡的停留时间介于5.5和24个小时之间,并且航班时间能够和游览行程匹配到。(网友满足)

顺便说一句,这样的时间限制,也比较人性化。比方说,要是转机时间太短的话,机场出关(包括拿行李)大概要1个小时,再入关至少也要1个小时朝上,还要等车……,这样算来,真正的观光时间就区区两三个小时,就建议你别花那个冤枉钱入境新加坡了,在机场逛逛就好;反之,超过一天的转机,涉及到s住宿吃饭等实际问题,也不适用于这样的市区观光游。

那需要的证件就包括:1)护照,2)登机牌,3)入境新加坡的合法签证(提醒:如果有手提行李,建议将行李放在指定的寄存处,以便轻松出游)。

就这第3点,难倒了网友,他要没有入境新加坡的合法签证的话,还是进不来。当然,他可以为这19个小时,申请个新加坡旅游签证,成本至少30新币(指请新加坡公民或者PR在网上提前申签的情况,其它申请方式更贵更耗时)。

要是他想撞大运,可以考虑试试在樟宜机场申请96小时的落地签。虽然在新加坡移民厅的官方网站上,能够获得96小时落地签的国家列表中,赫然已没有中国(详见这条:新加坡对中国公民96小时落地签已取消,不批正常,据说已经成功引起中国大使馆的注意以及新加坡旅游局和移民厅的互撕,这里姑且不谈),那意味着中国护照的持有者,默认不再享受这样的优待。但是~

老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这位网友和我们前段时间介绍的那位获取96小时新加坡过境签中国游客同样幸运呢?

这名成功案例中的中国护照持有者,在从新西兰转机回中国的途中,成功获得了新加坡的过境签。总结此幸运网友的一些基本情况,比方说能讲流利英文和移民官对答如流、拥有新西兰绿卡、长居国外10来年有稳定的工作、行程清晰……,应该都是她顺利获得签证的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