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NUS女生,生前写过自己的葬礼,看完潸然泪下

0
630

前几天遭遇车祸的19岁国大女生,备受关注,而最近让人感慨的是,她居然生前曾写过一篇自己葬礼文章,还描述到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哀……

世人皆说,这难道是一语成谶?

细细思量,让人感动、让人遗憾、让人愤怒、让人悲恸~

出殡当天(4月23日),父亲发布贴文,并公开了女儿的这篇文章——

宝贝,当初你写自己早逝,爸爸觉得一个19岁的女生写这种东西很不吉利…..如今,看着你…..我很感谢你写了这篇文章。因为我也不曾有机会与你道别,这是我最后一次聆听你的心声。

我也很庆幸,自己在星期二傍晚给你送水果,和你紧紧拥抱,那是我最后一次把你抱在怀里。我知道你还有很多话想要和爸爸妈妈说。我不知道怎么办,但是我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你身影,听到你的声音,感受到你存在。

(父亲感人肺腑的文章,获得8000多转发,1万多人点赞)

灵堂前也摆放着女生生前写的那篇关于“葬礼”的文章:

大致翻译如下,请忽略我们的词不达意:

今天是我的葬礼,在一堵白色的玻璃墙前,放的是由水风信子编织成的棺材(它持久而且可以被降解,因为我生前已经对环境造成很大的破坏)。

周围摆满了亲友们送来的花环,将整个地方装饰得柔和,温暖。

葬礼是一个让人们聚集在一起的场合,人们细声地交谈着。我的父母站在我的棺材旁,他们是我最大的遗憾。

他们会想,时间好残酷,一点都不公平,为什么他们拥有足够的时间,而他们唯一的孩子却获得那么少,让他们白发人送黑发人?如果你相信命运,相信人所拥有的时间一开始就注定,那么或许这就公平了,我感受到的每一刻比其他人更漫长,或是因为对时间的另一种认知。

这个灵堂里所有的一切都有时限——花的绽放、我的躯体、人们的存在,以及他们对我的记忆。但我,我不再受限于时间。现在我从社群中抽离,而今往后,时间对我还有意义吗?目前为止,我不知道答案,但是我知道时间对于我不会再一样。

在写这个部分前我需要稍微休息一下,虽然很短,但是写自己葬礼时的场景是一个挺灵魂出窍的体验,还挺费神的。在我写的时候,有很多停顿,脑海中也出现了很多画面,以致这么短的几段话花了我两个小时。我已经错过了和朋友们的午餐。

昨天,女生的父亲发文感谢所有亲友,以及关心他们的陌生人,并附上了女儿生前演奏竖琴的视频。字字句句都是父亲对女儿的思念……

她是个优秀的人——

她很孝顺。因为是家中独女,也非常重视和家人相处的时间,每周末都会回家陪家人。会和妈妈谈论学校生活,讨论身边的好友,甚至是她的追求者。

(女生在父亲生日时制作的礼物)

她有爱心。她热爱大自然,也注重环保,从她为自己编写的“棺材”就可看见。她生前是国大环境科学习的一年级学生,曾写下多篇关于环境课程的文章。

她人缘好。在学校参加各项活动,也很积极主动,性格开朗,有很多朋友。

她才19岁,她这么好,她这么美……

善良的女孩,愿你一路走好,愿天堂不会再有伤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