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就获总统奖学金,快来看未来新加坡的领导人

0
2190

昨天(8月23日),新加坡含金量最高的“总统奖学金”,在总统府举行了颁奖典礼!这届的5位奖学金得主除了更“草根”化,还都拿到了双料奖学金!其中更有位女生,成为新加坡近20年来,第二位同时获得“武装部队”和“总统”奖学金的女学生!

640

(今年的5位总统奖学金得主,全部19岁!)

陈庆炎总统为5位学生颁奖,并祝愿他们有好的发展,为新加坡做贡献。另外,陈总统在颁奖致辞时,悼念逝世的前总统纳丹,全场默哀一分钟。

640(2)

大合照!

640(3)

(左起陈政杰、翁智涵、王凯荣、陈庆炎总统及夫人、王思慧、林美汕)

副总理张志贤也出席了颁奖典礼,肯定了5位奖学金得主,也希望他们能帮助新加坡的发展。

640(4)

张志贤和5位奖学金得主~

640(5)

这5位得奖学生中最亮眼的,就要数一身军装的女兵——林美汕。人家可是新加坡含金量第一、第二的“总统奖学金”和“武装部队奖学金”双料得主。第一个“双料”奖学金的女生是陈欣惠,得奖后的她去到斯坦福大学,专攻政治与地球学双学位。

和以前拿总统奖学金的学生不一样,林美汕并不出身于“豪门”,而是来自普通的邻里学校。说到这,就不得不提一下王瑞杰部长!当年他还在教育部时,就提倡“每所学校都是好学校”的理念,这才让各大奖学金得奖主的教育背景更多元、邻里化。

640(6)

(林美汕)

林美汕一路从德惠小学、武吉班让中学和先驱初级学院读上来,也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别人家小孩”。直到进入初院,在老师的帮助下调整学习方式后,她的成绩才渐渐有了优势。

受父亲热爱飞行和战争研究的影响,林美汕从小就对空军充满好奇。去年参加了武装部队的奖学金分享会后,她对空军的向往越发不可收拾,在女性在军营里也能有作为的信念下,申请了“新加坡武装部队奖学金”。

林美汕今年正式入伍后,就在新加坡军人的摇篮——德光岛进行基本训练。对于那段6天不能洗澡、负重拉练24公里等的“苦日子”,林美汕硬是靠坚定的信念,克服了所有困难!等她服完兵役,应该回去美国继续深造~

相关阅读:

母亲送儿进军营,一窥新加坡武装部队训练区德光岛

这次获奖的另一位女生,叫王思慧。之前在光华学校和德明中学读书,现在是“公共服务委员会奖学金”和“总统奖学金”得主。

640(7)

(王思慧)

王思慧也是属于一开始成绩不太好的类型,不过所幸的是,人家父母开明啊!她就说,“很庆幸爸爸妈妈从来没有给我学习上的压力。他们放手让我自己去找学习的乐趣,同意我选修有兴趣的科目,像历史和音乐这些。”(还在上学的,快把这段话拿给爸妈看!对了,人家爸爸是人力资源处长….)

除此之外,王思慧从4月起还当起了小老师,每周六都会到社区关怀服务中心,为低收入家庭的小学生补习三个小时。接下来,王思慧准备去英国牛津大学修读心理学。

今年得奖的3位男生。还有公教小学和莱佛士书院毕业的陈政杰,他也是“武装部队奖学金”和“总统奖学金”得主。之后,他会去美国修读环境科学(新新产业哦~)。照例八卦一下,人家爸爸是生意顾问,妈妈是副处长。

640(8)

(副总理和陈政杰及他的家属~)

还有毕业于英华附小和英华自主学校的王凯荣,获得“公共服务委员会奖学金(法律服务)”和“总统奖学金”。虽然爸妈都是医生,王凯荣的志向却在律师行业(都是高收入~),马上也回去英国剑桥大学修读法律。

640(9)

(王凯荣)

最后一位是毕业于英华小学和莱佛士书院的翁智涵,“公共服务委员会奖学金”和“总统奖学金”得主。翁智涵的爸妈都是工程师,不过他会去美国塔夫茨大学修读历史。

640(10)

(总统及夫人和翁智涵及家人)

 和总统喝个下午茶~

640(11)

说了这么多,还是要来普及普及“总统奖学金”!

QQ图片20160901212326

新加坡总统奖学金(前身是英女王奖学金),是新加坡从1966年颁发的、代表最高荣誉的学术奖学金!得奖主都是从公共服务委员会、武装部队、警察部队以及各法定机构的奖学金得主中,精挑细选出来,通过选拔委员会的面试的人才。通常,政府都会把得奖主送到国外进修。

除了优异的学术和课外活动成绩,杰出的领导能力、奉献精神等也是必须的!

毕竟“总统奖学金”代表着每一批同龄学生中的最高荣誉,还被视为是培养国家顶尖领导人才的摇篮。所以“死读书”肯定不行,看重他们对社会的奉献精神、对弱势者的同情心、对国家未来的担当、自身的品格素质也是应该的。

QQ图片20160901212456

 

精挑细选出来的人尖儿中的战斗机,有现在活跃在新加坡政坛的李显龙、李显扬、李玮玲、何晶、吴作栋、杨荣文、张志贤、林勋强、马宝山、维文等等。

奖项前身的英女王奖学得主,包括林文庆、李光耀和他的妻子柯玉芝等等。

现在知道“总统奖学金”的厉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