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变种流感病毒入侵新加坡,每天200多人中招!

0
1351

最近新加坡天气阴晴不定,又闷又热,你有没有咳嗽、流鼻涕、发烧、肌肉酸痛等症状?那就要注意了,你很可能中了本地新出现的新型变种甲型流感病毒!

急性呼吸道感染是新加坡的“热门”病症之一,常见流感病毒株包括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及乙型流感病毒。在今年2月至3月间,新加坡出现了新的变种甲型流感病毒,目前,卫生部尚未确认它属于哪种病毒株。

往年一般要到5月底,流感病例才会增多,然而随着新型流感病毒株的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骤升,新加坡今年提早进入流感高峰期,病例在短短一个多月内增加近三成!

今年第19周(即5月7日至13日),综合诊疗所每天平均有3645起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比2012年至2016年的平均病例高出近900起,是五年来同期最高水平。其中,近6%(每天约216人)的患者感染了新型甲型流感病毒株。

这类病毒株,据说是从海外传入新加坡的,所以大家尚未对其产生抵抗力,说白了就是病毒更容易传播!新加坡一般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对新流感病毒株产生集体免疫力。哎,估计这种流感病毒还得再折磨人们几年了……

不过,也不用太紧张,流感病毒对一般健康成年人没有太大的影响,除了感冒流鼻涕浑身酸痛比较痛苦,一般情况下都会自愈。

但免疫力较弱的老人和儿童就要谨慎一些了,因为每10万人中,就有200人会因为急性呼吸道感染,或者病毒所引起的并发症去世!!!所以,免疫力弱的人记得尽快注射最新的流感疫苗,提前预防哦~

另外,如果你发现最近有同事、同学接连病倒,而自己也出现了轻微的感冒症状,就老老实实在家歇着吧,不要出去继续传播病毒啦!即使出门,也要记得戴口罩。

呃……既然目前对这种新病毒未知大于已知,那能说的就只剩:大家多喝热水、多吃含VC的水果吧(偶尔也听一下直男的话)……

(文: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