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走向世界,新加坡米其林小贩200万卖秘方?

0
886

在7月份拿下米其林一星殊荣后,新加坡“香港油鸡饭”的小贩一夜之间出了名,不少企业都看好了它的潜力,纷纷表示有意收购。最近有报道说,油鸡饭的老板要价200万新元卖秘方㊙️!

640

报道说得有鼻子有眼的,我等还在小贩摊前苦苦排队的屌丝心里一紧,看来2块5一份的油鸡面也吃不了几天了。

消息正传得沸沸扬扬,老板陈翰铭赶快出来澄清有关开价200万卖秘方的报道,但不否定自己想拓展海外市场。详细听了老板海外拓展思路,不得不感叹做出米其林一星油鸡面的老板果然不一般,小贩也有大视野。

6402

陈翰铭说,没有打算出售生意,只是在寻找合作伙伴开拓海外市场。而合作集团必须达到三大条件:给他一笔费用作为保障、开辟海外市场,以及确保只开设专卖店、必须保持食品的味道和水准。

对于早前有报道说他开价200万卖秘方,一家国际餐饮集团愿意收购,双方目前已展开进一步洽谈,陈翰铭连忙解释:“不是卖掉就算了!我从来没有给财团收购,也没正在谈判中,也没有人愿意出这个价钱给我。我的确有跟财团谈谈这种东西,可是前面的三个条件必须达到我才能够答应。”

陈翰铭说:“任何财团来跟我合作,最好能够给我一个保障,就是说我给了秘方,打算和你合作,以后我们在任何一个方面都不会出现问题,希望能够给我一笔钱。然后第二,就是必须要开辟海外市场,不能够只是在新加坡,因为我想把它打入全世界去。第三,必须要是专卖店。就是跟我现在的做法是一模一样,而且色香味都不可以更改、保持原来的水准。”

6403

自从获得米其林一星殊荣,陈翰铭至今已经收到约13家企业提出合作的意愿。因为无相关餐饮经验或无法符合他提出的三个条件,陈翰铭已拒绝其中八家企业。他正同另外五家来自台湾、香港、泰国和本地的企业进行洽谈。

6404

陈翰铭说:“因为我没有传人,也有永远做不完的顾客。有行家就问我,既然你的名誉和品牌已经传遍全世界、拿到米其林已经帮我打入全世界了,为什么我不跟着这个脚步走。它的广告已经帮你打得很响亮了。”

6405

陈翰铭表示合作条件仍在洽谈中。如果对方能够提供一笔现金,他希望持有每家店面10%的股份,如果无现金,他在每家店面的股份将增至30%。

陈翰铭希望能够效仿美国知名连锁快餐店肯德基的经营模式,“肯德基能够打入全世界,已经几十年,它一定拥有它一套的做法,所以我也希望用这样的做法来开辟整个市场。而且都可以保持它原来的味道,而且价格大众化。”

 

6406

陈翰铭说,未来如果成功在全球开设更多店面,他希望招牌油鸡面的价格最好不要超过6新元。

陈翰铭表示洽谈中的集团正在苦恼该如何设定价位,“其实他们考虑的并不是我要了多少钱,也不是说开辟外面的市场,对他们来讲是没问题的。可是价钱在每一个国家,包括我国,都不能够太低也不能够太高。所以他们谈来谈去,这个是有一点头痛。”

陈翰铭则非常讲究合作伙伴是否能确保,以后开设在各个国家的店面,食品味道和品质一致。陈翰铭说:“除了秘方,还需要人手好好地配合。而最困难的就是人的配合。”

 

6407

未来一旦成功签署合作合约,陈翰铭将同样担任老板,并负责秘方的传承,教导每一名师傅如何制作出忠于原味的油鸡面。“它的鸡必须保持绝对新鲜,现买现做。不是说在工厂里面批发一大堆,这样运出去。绝对不可以这样。”

陈翰铭未来也将亲自打理本地目前的店面,确保自家品牌能“继续拿到米其林一星殊荣、流芳百世。” 陈翰铭也建议有意合作的集团不要在我国开设超过10家店面,因为我国地方小,“不要自己打自己嘛。”

6408

至于得到米其林封号是否有助增加销量?陈翰铭回应,排队人数已增加三倍,不过多为游客,许多是慕名而来,但购买的分量少。客源改变,导致“香港油鸡饭面”的盈利,与获得米其林封号前没有太大的差别。

6409

 

陈翰铭的“香港油鸡饭面”小贩摊位位于牛车水大厦,目前每碗售价只要2.50元,号称是世界上最经济实惠的星级料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