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新加坡考车,贿赂考官200元没准被罚10万

0
1066

众所周知,新加坡的车本儿不好拿,考试也很严格。最近,有个中国男子在考车的时候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法子:贿赂考官!

今年2月22日,名为杨强的中国男子在新加坡安全驾驶中心企图以200元贿赂考官哈菲兹,让他通过驾驶考试。

没想,考官不但没收,还把他举报给了侯亮平!啊不是,举报给了新加坡贪污调查局!后来,杨强于5月25日被控上法庭,法院最终判他监禁三个星期。

这应该算是从轻判了,要知道,根据新加坡法令,贿赂或企图贿赂都是重罪,一旦被定罪,将面对高达10万元罚款,或长达5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其实,贿赂事件在新加坡时有发生,但最后基本都是以行贿人被收监告终。

▲(新加坡贪污调查局)

比如,新加坡曾有一个女孩,为了给关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拘留所的男友送手机和零食,塞给医疗兵50新元,被判收监一周。而受贿的医疗兵则被判坐牢12周,罚款750新元。(真的是只要50块钱就能判你坐牢,没有亿!)

▲(新加坡武装部队拘留所)

再比如,去年一名42岁女子因涉嫌卖淫,在警方例行检查时,试图用1万新元贿赂警员,被以企图行贿逮捕。

可见杨强的考官还真不是嫌200新元太少,不管多少钱的贿赂在新加坡都行不通,甚至可以说是对贿赂是零容忍。就算你是名人,也绝没有特权!

想当年,曾经的新加坡乒乓球的“男二”李虎,在面临被乒乓总会正式开除时,他的妈妈千里迢迢赶到新加坡,尝试帮助儿子跟“领导”沟通。

▲(李虎)

按照华人的思想,空手上门不礼貌嘛,所以,妈妈就把2000欧元(大约3000多新元)装在一个白信封里,给了乒乓球总会技术主任黎仕汉,希望他对李虎的纪律问题网开一面。

▲(李虎妈妈)

然而,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虎妈不仅没保住儿子的工作,还把自己搭了进去。

看来,新加坡是不管“礼”多少,都是要坚持“怪”到底的。所以,请大家克制住自己想要送礼的欲望,还是留着钱给自己用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