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QS亚洲大学TOP200,国大第1南大第7

25
707

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近日公布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在最新的亚洲大学排行榜上,成绩都向前推进。国大晋升一个名次,升级为“亚洲老大”,取代上届的香港科技大学。南大表现同样亮眼,继去年连跃七个名次后,今年再晋升三个名次,排名第七。

 

这是国大首次在QS的亚洲大学排行榜上名列第一。去年的“亚洲老大”香港科技大学则连跌四个名次,排在第五名。韩国科学技术院较去年升了4位,名列第二。香港大学则较去年下降一位,名列第三。

 

在排行前10名的大学中,香港和韩国分别有三所大学入榜,新加坡有二所大学入榜,日本和中国分别只有一所大学入榜。北京大学名列第八,较去年下降了3位,但仍在国内高校中排名第一。清华大学名列第十四位,与去年持平。

 

新加坡的大学在国际排行榜上的成绩向来亮眼。国大在去年9月QS公布的“2013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上,已展露“亚洲老大”的潜力。国大在该榜上排第24名,是亚洲大学中表现最佳的学府。南大也在该次排名中,跃升六级至第41名。

 

2014 QS 亚洲大学排行榜 TOP 200榜单

 

(本文由新加坡眼原创整理发布,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