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杯巴西-克罗地亚火热开战!

0
600

2014年世界杯足球正赛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正式在圣保罗揭幕,首场A组赛将由五届冠军巴西迎战欧洲球队克罗地亚。作为夺冠热门,也是东道主,巴西将顶着沉重的压力迎接序幕仗。

 

由于无需参加外围赛,巴西比其他球队多了许多休息时间,但也少了借由比赛磨练的机会。再加上,“桑巴军团”拥有数名效力欧洲顶尖球队的球星如内马尔(Neymar)、奥斯卡(Oscar)、蒂亚戈·席尔瓦(T.Silva)等等,理论上实力超凡,因此夺冠压力有多沉重,不言而喻。

 

所幸的是,主教练斯科拉里(Scolari)曾带领巴西赢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而且他将能派出与去年夺得联合会杯冠军的原班人马,面对克罗地亚的挑战。

 

球迷们都相信巴西必能轻轻松松从小组赛出线,但巴塞罗那(Barcelona)后卫阿尔维斯(Alves)坦承,球队阵营在序幕战前夕充满紧张情绪。

 

他说:“我一直都说,如果不觉得紧张,就不配当职业运动员。序幕战是一场艰难、重要的球赛。全取三分固然重要,但我们也想向其他对手发出信息。对所有人来说,世界杯赛最重要的比赛,就是序幕战。”

 

巴西与克罗地亚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被列入同一个小组。卡卡(Kaka)当时攻入唯一进球,助巴西以1比0险胜。

 

克罗地亚不乏优秀球员,但近年来的国际大赛成绩欠佳,始终无法取得优于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打入半决赛的佳绩。

 

不过,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进攻组织者莫德里奇(Modric)认为,只要球员团结起来,必定能在首场比赛中,对巴西构成威胁。

 

他说:“我们知道巴西尊重我们,我们也知道他们非常想在主场取得好的开始。我们必须在场上团结一心,因为面对这样高水平的对手,我们不能有自私的想法。中场的拼抢必定非常激烈,如果我们不采取主动,就只能坐以待毙。”

 

除了莫德里奇外,克罗地亚中场还有效力塞维利亚(Sevilla)的拉基蒂奇(Rakitic)。这两名世界级的中场球员,将负责为前线队员制造机会,是巴西不得不盯防的危险人物。

 

由于同在A组的还有墨西哥与喀麦隆,因此克罗地亚要想出线,就必须尝试从巴西身上取分。

 

出生于巴西的克罗地亚射脚爱德华多(Eduardo)说:“巴西是夺标热门,所以要打败他们非常不容易,但我们在这场球赛的表现将决定我们能在本届世界杯赛走多远。另一方面,如果我们先进球,巴西要逆转将是非常困难的事。”

 

(文章来源于早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