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Montage | 这个6月,新加坡的摄影发烧友有得忙

0
1158

这个6月我们又迎来了Montage 2015!Montage是新加坡全岛范围内的摄影节,其包括了摄影比赛、系列工作坊、系列研讨会以及一个由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摄影社组织的摄影展。

Montage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今年的主题是“Reminiscence”—— 怀旧。这个主题是借SG50(新加坡共和国50周年)为契机,鼓励参与者回望过去,展望未来,通过镜头的语言与人们分享美好的瞬间。

今年比赛主题是“Moments today, memories tomorrow”—— 今天的瞬间,明天的回忆。像沙滩上的脚印一般,今天的一个个瞬间会逐渐变成一个个回忆,然后渐渐在记忆中褪色、消去。我们想倡导参与者不仅回望过去,更要着眼当下,还要展望未来。今年的比赛分以下三组:公开组、青年组以及照片故事组。谢绝手机和平板电脑拍摄的照片。

更多比赛详情和上传作品请查看http://2015.montage.sg/theme/

除了比赛之外,摄影爱好者也可来参与我们的Montage的系列工作坊。工作坊致力于展示和传授给参与者相关的摄影技巧,使大家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观察日常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事物。今年,我们一共有7个工作坊,具体信息参见以下海报。

640

640(2)

640(3)

640(4)

640(5)

640(6)

Montage的系列研讨会则致力于启发参与者对摄影的兴趣。我们邀请了多位新加坡知名的摄影家,他们每个人都擅长于不同的摄影风格。今年我们有Alvin Foo的纪实摄影研讨会。Alvin Foo在2013年,他被久负盛名的英国皇家摄影学会接纳为会员。如今,他也是佳能公司影像学院的校长,领导学院的老师们,进行有创意的摄影教学,使作品更有风格。

640(7)

Raymond Phang的婚庆摄影研讨会:迄今为止,Raymond Phang已经获得超过160本地及国际摄影奖,他也是著名的英国资格鉴定机构“大师摄影师协会”的评委。最近他在著名的婚纱人像摄影国际(WPPI)婚纱摄影大赛(Creative Division)中赢得了金奖和一等奖。Raymond的摄影作品已被陈列在画廊莱卡,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共和国广场,前议会大厦,并且还出版了这本书《Resonance: Songs of our Forefathers》。

640(8)

雕塑家罗丹曾说:“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的确,高山峻岭,奇石云海,十分壮观!不过花鸟鱼虫,凡人轶事,也有令人心动的地方。

2014年获奖作品欣赏:

“Kaleidoscope: The Observation of Beautiful Forms”——万花筒

公开组 - 安慰奖

640(9)

640(10)

640(11)

公开组 - 三等奖

640(12)

公开组 - 二等奖

640(13)

公开组 - 一等奖

640(14)

青年组 - 安慰奖

640(15)

640(16)

640(17)

青年组 - 三等奖

640(18)

青年组 - 二等奖

640(19)

青年组 - 一等奖

640(20)

照片故事组 - 三等奖

640(21)

照片故事组 - 二等奖

640(22)

照片故事组 - 一等奖

6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