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加坡9大民族传统节日狂欢必备手册!

0
4382

想要更了解新加坡多元化的民族文化传统?2015年这9大节日千万不能错过!

1 Pongal(丰收节)

1

这是泰米尔人的传统节日,是为太阳神苏利耶而举办的丰收节。为期一共四天,每年的 1月 15日你将在新加坡的小印度看到许许多多的印度民族舞蹈和表演。街边的小摊里会贩卖各样的节日纪念品,届时还会有大量的烹饪比赛!整个节日都热闹非凡。

时间:1月15日

2 Thaipusam(印度教大宝森节)

2

要是你胆子比较小或见不得肉疼场面,还是别去参观了。每年的2月3日沿着Serangoon路一直到Tank路,整个小印度都会充斥着一群勇敢的印度人,他们会将一些便携式的神台通过各式各样的固定物,钉在他们的躯干上,以此来表示他们对他们的苏巴马廉王的敬仰和奉献。为完成这样的壮举,他们必须得祈祷准备整整48天!信徒们一般都会携带着一瓶牛奶和一个木制的恕罪架。

时间:2月3日

3 Chinese New Year(春节)

3

春节自然是华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新加坡,华人家庭一般会为了除旧迎新进行一次春季大扫除。然后再用喜庆的红色和金色装饰屋子同时购置喜庆的新衣服,寓意添好运。在节庆的14天里,走亲访友自然必不可少,一起吃个年夜饭、交换橘子(大吉大利)、给红包(压岁)。从1月30日到3月19日,牛车水也是热闹非凡,不仅装饰的大红大紫,并且各个食品摊位都放满了各样的中国传统小吃。对了,千万不容错过“新春妆大游行”和“国际舞狮比赛”两大盛世。
时间:2月19日至3月5日

4 Vesak Day(佛诞日)

4

伴随着佛经的吟诵,人们在香烛和鲜花中穿行,整个庙宇的氛围宁静庄重,这就是佛诞节带给人们的感觉。作为一个佛教徒,会在这一天好好地反省自己的人生,然后做一些行善积德的事,例如免费救助一些穷人、捐款、做义工等。

时间: 6月20日

5 Hari Raya Puasa(开斋节)

5

结束斋月后,穆斯林家庭的成员们会穿着引人注目的崭新的马来传统服饰访问他们的亲朋好友,并准备一桌盛宴。游客们可以在开斋节期间去参观下夜间的芽笼集市,会发现真的是琳琅满目,无数的摊位会出售各种各样的甜点和美味小吃!当然也不乏一些马来传统服饰和珠宝的。
时间: 7月17日

6 National Day(新加坡国庆节)

6

新加坡正好庆祝诞辰50周年,我们可以看到滨海湾浮动舞台上那绚丽灿烂的烟花,以及气势恢宏的国庆阅兵。那多样的舞蹈动作和花车,真是给我们带来了整夜的惊喜。
时间:8月9日

7 Hari Raya Haji(哈芝节、朝圣节)

7

这个节日的庆祝方法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新加坡各地清真寺会聚集一批男性志愿者,他们会供奉羊、牛还有山羊给他们的神,这象征着先知易卜拉欣的牺牲。然后再将肉分割给那些提供了牲口的家人和朋友们。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分出一部分人应传统的分给那些贫困的人。
时间:9月24日

8 Mid-Autumn Festival (aka Lantern Festival) (中秋节)

8

月亮又圆圆高高挂起时,中秋节也就来临了。 这个节日的庆祝方法对比起之前的要轻松的多,一家老小来到公园或者花园,边吃月饼边欣赏月亮,品味下中国茶,宁静致远。但对于孩子们来说,中秋节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玩各式各样的花灯了,从最传统的红灯笼到如今琳琅满目的卡通灯笼、生肖灯笼等等。中秋节时的牛车水还会有人舞狮舞龙,夜市中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时间:9月27日

9 Deepavali(屠妖节)

9

屠妖节当天,小印度又将是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四处可见各样闪亮的花灯,风味独特的拱门和热闹的集市。这个节日是为了庆祝光明战胜了黑暗!喜欢热闹的朋友可以去凑个热闹,节日欢快的气氛一定可以感染你。顺便买个按摩油啥的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哟!

时间:11月10日(可能会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