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加坡大选,万众瞩目候选人隆重亮相,好热闹

0
1474

9月1日是2015新加坡大选提名日。

如果选战是一出戏剧,那么今天才算开幕。以前的你看到的,都只能算预告片~~~

提名日就是各党派候选人正式到提名站登记的时刻。在法定程序上也候选人正式亮相的环节,简而言之,是骡子是马,就拉出来遛遛。

全岛一共有9个提名中心。新加坡眼决定去碧山看看,因为执政党老大李显龙,最大反对党的老大刘程强都得来这里的莱佛士书院提名中心。(全岛9个提名中心,为何偏偏安排两位老大在这儿相逢?确定不是故意安排的?)在这里报到的几个选区选情都相当激烈。

640

比如阿裕尼集选区,是工人党的大本营,好吧,你甚至可以认为是工人党唯一的大本营(如果集选区才算大本营)。这个是工人党绝对输不起的~~~

宏茂桥集选区,是执政党人民行动党李显龙的选区,你以为是一个选区的事?如果这个选区执政党失守,新加坡就得换总理了。小区选举结果影响全球新闻焦点哇。

生死存亡,你进我退,谁都输不起啊。

上午10点30,人民行动党的大批白衣白旗团队就已到达莱佛士书院提名中心现场。

640(2)

加坡眼顺便提醒一些无辜的外行网友,在新加坡大选期间,衣服颜色是一件很敏感的事。无论你的形象设计师说你多么适合蓝色,你感受一下,你在路上穿着蓝色衣服钻进一群白衣人,人家怎么看你?

640(3)

再来给围观的小白用户科普一下,注意到没有:旗都是卷起来的,海报也都被遮住。这是因为有规定,在12:30提名结果公布之前,所有党旗,海报各类与政党相关的标志都不可以亮出来。(规定得真细致,赞一个精细化管理)。

640(4)

稍后,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出现在场外,做了最后约2分钟的即席动员演说。

640(5)

640(6)

李显龙的夫人何晶,粉丝上前求合影(眼哥想,你可真会找时间)~她不仅是家属,也是自带身份: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的一把手,那是国家的经济命脉。

640(7)

组织秘书(新加坡眼科普,请不要小看这个秘书,在中国就叫组织部长!)黄永宏医生、笑容满面,昂首挺胸前往提名现场。

莱佛士书院提名中心里面操场被分成两半,人民行动党和工人党(主要反对党之一)两大人数最多的党派各占一半。一边,人民行动党支持者在高歌。另一边,工人党支持者在齐呼口号。没到现场的同学们自行脑补现场气势。


(眼哥在拥挤的人群中也不忘拍视频分享给你们)

外媒也关心新加坡选情!中国CCTV记者邓雪梅正在现场进行报道。眼哥跟你们说了这边提名很重要,搞不好整个国家都变天了。当然,只是理论上存在这个可能,但应该变不了。反对党都说了,这次没打算接管政府。(如果几家反对党赢得的议席加起来超过半数,还是可能组成联合政府的)

640(8)

12:30,提名结果正式公布。各党派候选人正式出场发表简短竞选演说。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与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果然在这个提名中心碰头了!哦,还有,准备好的旗帜终于可以哗啦啦地展开挥起来了。

640(9)

各党派支持者摇旗呐喊,现场气氛热烈。

640(10)

李显龙所在的宏茂桥集选区

640(11)

工人党的支持者。对不起,眼哥如果身高比得上姚明,拍出来的现场热烈程度还原会更好一点。

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坐镇宏茂桥选区)用马来语、华语、英语发表简短的竞选演说。

640(12)

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坐镇阿裕尼集选区)带领团队发表简短的竞选演说。

640(13)

阿裕尼集选区将由工人党原班人马(秘书长刘程强、主席林瑞莲、毕丹星、陈硕茂和莫哈默费沙)对垒人民行动党的杨木光及四名新人。

对于平时不关心政治的小白读者来说,可能不明白这个排阵意味着啥。眼哥我用博奕论的常识理解了一下双方布阵。

人民行动党走的是成本最小的路线。对比上次人民行动党在阿裕尼的布阵,后来失守(谁也没有想到会失守啊,在新加坡历史上,以前从来没有集选区被反对党拿下的),一输全输,PAP痛失重量级部长及重要岗位接班人。这次就算输了,也不会出现上次那么惨的结果。大不了失掉一个集选区,反正已经失去过一次了,也不会再痛。这次PAP用的一个资深议员加四个新人,就算输了选区也无大将折损。

工人党走的是胜算最大的路线。2011年大选,刘程强走出后港单选区,第一次领军挑战阿裕尼集选区。

总结一下,两党在阿裕尼走的都是最保守路线——背水一战,最终拿下阿裕尼。

先前有人猜测,工人党会否派大将走出阿裕尼,强攻东海岸,但是事实证明工人党还是决定守候阿裕尼选区。

眼哥盘算了半天,最终表示佩服搞两党决策的高(pa)明(shu)。

640(14)

在场的反对党支持者对人民行动党喝倒彩(眼哥想:喝倒彩的反对党同学们,你们的风度在哪儿?不过反对党怎么着也算弱势群体,算珍惜表达机会吧)。执政党表现得很大度,身为国防部长这时还得自找台阶下,黄永宏说,“无论你喝彩或喝倒彩,我们都要提升你的生活,为你服务。你越是对我喝倒彩,我越是要为你服务。”民主是争斗,但是要文明,也是展示新加坡的素质!外媒还在旁边看着呢。

640(15)

革新党代表鄞义林(就是去年公然和李显龙叫板,闹得风风火火的《还我公积金CPF》事件的主持者)发表竞选演说。因为同样是反对党,于是工人党的支持者也顺便为他们欢呼呐喊了一下。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咱的朋友啊。这party遇到party,真的像在party~

640(16)

640(17)

现场还有神奇的群众高谈阔论揭秘“内幕”——说刘程强是包青天,林瑞莲是花木兰……旁边另外一女士说,你说反了啦,花木兰是女扮男装……应该是穆桂英吧!?(眼哥发这个是想告诉大家,谁说新加坡民众的华文素养差的来看看!)还有群众说行动党的什么某某本来不打算来某区参选,结果最终还是出来参选,肯定是李光耀临去世前交代的啦……人民行动党连杀人都没有问题的,我们就不行……总之就是要选工人党!最后还说这是上帝的旨意,嗯,眼哥我在场听得也醉醉的……

最终各选区的名单如下,其实给了人名你也未必认识,接下来几天新加坡眼会继续给大家报(八)道(卦)相关候选人:

640(18) 640(19) 640(20) 6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