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狗狗用飞机从新加坡运到中国(2015年最新版)

1
4524

新加坡眼按:眼哥经常收到网友的想转让自己的宠物之类的请求(房东不让,人要离开坡了,自己身体状况不允许,太忙了……)。今天看到一位网友分享了他不远万里把狗狗带回中国的攻略,分享一下。愿所有小动物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我家傻狗回国两个星期了,今天空了我来写一下回国的具体攻略。

因为我之前在等NTU研究生的申请结果就回国了一年,办狗出国的证件也是我朋友帮我去办的,但是我都是很清楚。

1:狂犬疫苗。

有效期是打针之后30天才能带回国,365天之后过期。所有这个我建议先去,放在第一位。

2:狗证。

因为我是在2011年在新加坡领养的这一只狗,当时那一对东北小情侣都是从新加坡人那里领养来的所以他们都没有去办狗证叫我也别去办了,所以我在新加坡也一直没有办。三针证明我也没有但是说是打完了的,到最后我是让我PR的朋友在网上申请的狗证,很方便,住址,芯片号就行了,第二天下结果,第四天寄到家。

3:健康证明。

健康证明需要两个:宠物医院的健康证明,检查完当天开出来。AVA的健康证明,第一天拿过去申请,第二天网上缴费,交完费就下来了,这个AVA的健康证明最好不要在家自己打印,因为上面有水印!入关的时候检疫局要收走原件!!健康证明的有效期是7天,所以提前7天去办,航空公司一般是提前4天需要出口证跟健康证的扫描件。

4:出口证明

需要带上所有证件,因为办理出口证和健康证的地点现在合并在一起了,所以很方便。

机票

我是打算直接从新加坡带他坐飞机回成都的,结果,两个直飞航班,国航:我们这一个航班不提供托运动物!!!!胜安航空:对不起,我们公司的所有航班都不提供托运动物的服务!!!我很伤心!!!我只能转机了,我买的南方航空的联程航班,新加坡-广州白云机场-成都,你预定航班之前需要先打电话问一下他们这两个航班的有氧舱还有没有,有的话预定机票,提前4天把,健康证明,出口证,狗证的扫描件发给他们新加坡那边就好,还需要航空笼的尺寸。

640

入关

我先联系的是深圳宝安机场,他们的一个检疫处接电话的给了我他们检疫主任的电话,人很好告诉我转机的话我如果拿得到成都检疫局开局的一个同意我转机带回成都在家隔离30天的证明就同意我转机,最后因为航班时间不合适放弃了。我又联系广州白云机场,告诉他们我走正规程序成都检疫局开具同意带成都在家隔离30天的证明,让我不在广州隔离30天,他们说不行。那我们只能逃关了……走正规程序你自己不让我走的,不怪我……新加坡到达广州有检疫局的人专门帮你把狗推出来,带你去填写资料,收走你的AVA健康证明原件,你只要写一个广州的地址他们就不会管你了,因为出关在1楼,转机在2楼所以不用紧张,带狗出去上个厕所去2楼提前登机就好,登机需要健康证的复印件,狗证,出口证原件。到成都之后出关也不用去检疫局填写资料直接出来就好。

我买的航空笼是在淘宝买的,可折叠,所以从国内带到新加坡很方便。

640(2)

最好带上飞机前放一个毯子在里面,因为他们第一次坐飞机肯定会被吓尿的。

640(3)

价格:新加坡飞广州,34新币/公斤(需要加笼子),一共1500人民币左右;广州飞成都一共214人民币。

大家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留言在评论里。

最后上张我家傻狗的照片。

640(4)

感谢网友 @小杜儿半夜不睡觉爱啃大杨杨 的原创投稿。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