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再次来到鸟头世界——新加坡2016

0
684

中国艺术家组合“鸟头”东南亚首度展览
开幕: 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下午4点—7点
展期: 2016年12月9日— 2017年1月22日, 上午11点—下午7点 (星期一和公共假期休息)
地址: ShanghART Singapore, 9 Lock Road, #02-22 Gillman Barracks, Singapore 108937
联系:+65 6734 9537 | [email protected]
网页:http://www.shanghartsingapore.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shanghartgallerysg

画廊简介:

香格纳新加坡
香格纳新加坡于2012年正式在吉门营房艺术区对公众开放,是香格纳画廊首家海外分支。

香格纳画廊
香格纳画廊于1996年在上海成立,后逐渐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机构之一,是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与40多位亚洲艺术家保持合作,包括丁乙、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徐震——没顶公司出品、杨福东、曾梵志等。创始人劳伦斯·何浦林入选ArtReview 2016年度Power 100。

艺术家简介:
鸟头,成立于2004年,由宋涛(b.1979)和季炜煜(b.1980)组成,“鸟头”源自一次为文件命名而来的随意键盘敲击。从此他们每年拍摄万余张照片,累积创作出海量作品。鸟头作品在世界各美术机构广泛展出,并被伦敦泰特美术馆、纽约当代艺术博物馆和瑞士尤伦斯基金会等收藏。2013年鸟头被提名入围首届 HUGO BOSS 亚洲艺术大奖。2005年鸟头首次在香格纳画廊举办个展。

新加坡——香格纳新加坡荣幸宣布,艺术家组合“鸟头”在东南亚的首次个展“欢迎再次来到鸟头世界——新加坡2016”将于2016年12月9日正式开幕,届时鸟头成员宋涛和季炜煜将亲临展览现场。展览将展出鸟头从2016年7月起游历东南亚诸国所拍摄的照片。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1月22日。

鸟头的镜头捕捉任何存在之物,包括各自的生活圈、癖好,旅行,产生的海量照片经过冲洗、编排、装裱,形成“鸟头的世界”。无论作品是以矩阵的方式呈现,或以并置、叠加的方式呈现,都区别于单张摄影作品的美学价值和意义。近年来,鸟头着力于数张照片之间叠加拼贴以及与之匹配的装裱方式,串联种种新旧图像、文本与诗韵,形成一种独特的符号并置。

本次展览,鸟头将他们不断扩张的“鸟头世界”延伸至东南亚,灵感来自泰国,缅甸,老挝,越南和新加坡旅行过程中遇见的风景和人。 首次将镜头转向东南亚,随遇而安,将旅行见闻记录下来。鸟头这些作品见证了他们经历过的外国景观和国家,同时,这也是一次内省的旅行,一种探索自我的方式。 最后这些作品不只是是地理上不断位移的总结,也是这些个体经验和图像在“鸟头世界”中的反射,内省和吸收的结果。

此外,2017年1月新加坡艺术周庆期间,鸟头还将与旅途中结识的、来自清迈朋友,前电影制作人、现主厨兼老板Chayuti Janrakangtong(Papacurry),在新加坡举办一场跨界表演活动。

本次展览是香格纳画廊在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The National Arts Council,NAC)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Singapore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EDB)的支持下,推出的艺术家驻留计划的首次展览,探索新加坡作为艺术实践和触发灵感目的地的潜力,以及作为艺术展览和商业中心的地位 。

展览作品图片: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