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我的歌 中文歌曲创作节2017

0
529

以出乎预料的428首歌曲报名截止, 主办方决定从初选原本计划的40首作品提升至48首。
由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COMPASS)与海蝶音乐联合主办的【SG:SW2017 我写我的歌】中文歌曲创作节报名参与踊跃,从原本的截止日期延迟一周后, 总共收到428首歌曲(报名截止延后前收到了304首)。 第一届的创作节出乎了预料的反应,让主办方也最后决定从40首入选作品提升到48首,让更多优秀歌曲能够有机会发表。

参与作者非常丰富,从15岁到54岁,也来自各种专业
【SG:SW2017 我写我的歌】中文歌曲创作节规定让每位作者能以最多3首作品报名, 不限制词曲作者须是同一个人,虽然如此, 却还是有322位参与作者, 其中231位是新加坡籍人士,其余则是在新加坡长期居留的外籍学生、工作人士 等。而长期居留的外籍人士来自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加拿大, 甚至英国。


不仅如此, 报名参与的作者也非常丰富,从最小15岁到54岁, 除了35% 是学生之外还有来自各种专业人士包括建筑师、律师、起重机操作员、教师、医生、家庭主妇、工程师 等等

(照片:海蝶音乐总经理吴剑峰与入选作者说明表演详细)

被选中的48首歌曲作者也在上个周末(7月29日)出席了一场晋级说明会, 了解《公开发表会》的表演的需求之外,也让作者当场以抽签形式决定表演出场日子与次序。48首作品将被分成4场《公开发表会》, 让作者把自己的入选作品以现场方式呈现给大众。《公开发表会》将在8月份的两个周末进行, 到时除了有本地创作歌手担任特别嘉宾之外,也将会有一些导师们在场评估, 从每场选出最优秀的3首作品(4场总共12首)晋级到9月份的《专业大师班》和《压轴演唱会》。


关于 【SG:SW 2017 我写我的歌】中文歌曲创作节
由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COMPASS)与海蝶音乐联合主办的【SG:SW2017 我写我的歌】是一个中文歌曲创作节,希望能借此活动挖掘本地音乐人才之外,也能逐渐建立一个属于当代的本地歌曲和文化。迎合现代年轻人的思维和习惯, 配合现代科技发展的态度下所策划的节目,专对新加坡流行音乐有深厚兴趣及热情的朋友而设,也坚持原创精神。
【SG: SW 2017 我写我的歌】并非一场创作比赛, 而旨在推广本地中文原创音乐,激发潜力无限的本地音乐生力军的创作欲望,通过这个平台发表其原创作品,尽展音乐才华,广邀各界发掘优秀的本地中文音乐创作者。
未来的新加坡流行音乐推手,也许就是你!

官方网站: https://sgsw.sg/
Facebook: http://facebook.com/SGSWFes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gswfest/

 

【SG:SW 2017 我写我的歌】活动流程
1)作品征求
凡15岁以上的新加坡籍或永久居民(包括持有效学生证以及工作证的外籍人士),以原创歌曲来报名参加此活动。参加作品可以个人创作或是与其他创作者合作的作品 (但必须在报名前征求各创作者的同意)。每位人士可报名的作品限于三组词和三组曲,包括与其他创作者合作的参加作品。作品招募期为 2017年5月23日 至 2017年7月23(晚上11:59截止)

2)公开发表会
通过初选的30至40个作品,将有机会在户外举行的公开发表会上呈现给公共观众。现场表演讲求原创精神,并由创作人决定自己原创作品呈现的格式(无论是独奏,团体演出还是乐队等)。创作人需以至少一个乐器配合演唱伴奏,人声Acapella也在接受范围内。发表会现场上也会邀请音乐专业士点评歌曲,选出优秀作品来参加下一个环节。 此外,当场也将透过网络直播,让没有现场的观众也有机会上网观看,并且参加网络投选 活动。 公开发表会日期将会在8月12、13、19和20日举行。

3)创作大师班
从《公开发表会》上脱颖而出的10至12首优秀作品的创作人,将有机会参由知名音乐创作人亲自授课的《创作大师班》。两位音乐大师将针对个别作品进行分析讲评,让创作人们亦能在听取大师们的宝贵意见后,对作品进行修改,在《压轴演唱会》里再呈上最终作品。

4)压轴演唱会
压轴演唱会将会在9月30日,晚上7时30分,于*SCAPE的Ground Theatre盛大举行,届时将由专业评审选出优胜作词、作曲、演唱作品和通过网上投选的最高人气。优胜作品将不分排名,旨在推广本地好音乐。

为了鼓励参加者再继续写出好作品,我们也会在演唱会上将颁发一些奖品:

最佳歌曲 :

《第13届KKBOX音乐风云榜》入门票 (包括台北来回机票和住宿)
奖金$2,000
歌曲将被专业录音制作成单曲来发行
KKBOX白金会员账号(1年)
优秀创作奖 “作词”
奖金$1,500
歌曲将被专业录音制作成单曲来发行
KKBOX白金会员账号(1年)
优秀创作奖 “作曲”
奖金$1,500
歌曲将被专业录音制作成单曲来发行
KKBOX白金会员账号(1年)
最佳演唱

奖金$1,000
KKBOX白金会员账号(1年)
最高人气奖 (网络投选)

奖金$1,000
KKBOX白金会员账号(1年)

获选为“最佳歌曲”者将赢取由 KKBOX赞助飞往台北参加2018年举行的“第13届KKBOX音乐风云榜”,亲自体验这聚集亚洲流行音乐歌手的巨大盛会!

此外,从《SG: SW 2017 我写我的歌》发掘的杰出作品或作者也将有机会引荐至海外,让更多人可以听到充满潜力的优秀新加坡原创音乐。

若需更多详情,请到https://sgsw.sg/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