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说,2020年就能建成发达国家!

0
2970

马来西亚最近宣布,希望2020年能跻身成为发达国家!

他们将打造一座耗资数十亿元,集合了航空运输、货运物流,以及宇航服务于一体的航空城~ 马来西亚希望在接下来15年内,靠航空城为国家带来300亿令吉的收入,同时奠定马来西亚在东南亚区域的宇航枢纽的地位。

这个吉隆坡国际机场航空城(KLIA Aeropolis)计划,将围绕现有的吉隆坡国际机场修建,占地预计100平方公里,除了客运物流这些基本设备以外,航空城还会有主题乐园、会展中心和旅店!

马来西亚航空城概念图~

640

640(2)

大马交通部长表示,航空城有望能吸引70亿令吉的国内外投资,对大马经济带来非常正面的影响。

负责这项计划的马国机场控股公司也说,航空城将创造5万6000个就业机会,随着亚洲航空交通量增加,航空城今后也将能和新加坡樟宜机场PK了~

现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每年会处理5000万人次的客运量,新加坡则是5500万人次。至于物流货运方面嘛,马国也希望能从现有的每年72万公吨、尽快赶上新加坡每年180万公吨的空运量。

640(3)

大马志向很是远大,不过面临的问题还是很多滴~ 就新加坡来说,去大马旅游的人可是越来越少了。去年新加坡去大马旅游的人相比2014年就减少了7%。

旅游专家表示,新加坡人去大马旅游人数减少是因为他们都去汇率降低的国家旅行了,毕竟一块钱能掰成N块钱花嘛~ 反正现在马来西亚令吉也走弱一段时间了,想去的时候再去就行啦~

640(4)

也有旅游业人员说,“老去马来西亚,新加坡人也去腻了吧。而且去年新加坡学校组织去马来西亚,还因事故死了7名学生和2名老师。这样一来,各个学校也对大马有了更多的顾虑,纷纷转向去中国和澳洲了。”

她还表示“不管你是坐飞机和是坐邮轮,马来西亚也是有很多竞争对手的,那些成本低的旅行地,像万隆啊泗水这些,两个小时就能到了。”

640(5)

▲(万隆)

640(6)

▲(泗水—婆罗摩火山)

旅游业经理还说,“马来西亚严重的交通堵塞也是一个大问题。而且现在来马来西亚经商的相比2014年也少了20%。”

640(7)

犯罪率也是让人担心的问题,特别是现在网上有了很多发生在马来西亚的抢劫案事件。 一位住在JB的新加坡人就说,“有人还问过我,来JB安全吗?”

640(8)

还是来看看网友们对这个大马航空城的看法吧~

640(9) 6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