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谱 | 20分钟搞定美味蒸鱼的秘诀,请叫我雷姐~

0
1278

我喜欢吃海鲜这点是比较随妈妈的,而且从小就爱吃鱼。

有些人是一顿饭没肉吃不行,我是隔天没吃鱼就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似的,所以各式蒸鱼、焖鱼常出现在我家的饭桌上。经过不断的努力调教,最近我们家小洋(我家工人小名)蒸的鱼真的出师了,真的达到了肉嫩味鲜的程度了。发了朋友圈,才发现好多朋友也爱吃鱼,大家以为很麻烦比较少在家自己蒸。所以让我发发我家的简单做法,好的,我就真的一个一个步骤拍给你们,你们也不要叫我雷锋了,不好听呢,直接叫雷姐就可以了,哈哈,雷姐我,今天把冰箱的最后一条鱼翻出来做给你们了,请你们笑纳。

耗时就20分钟不到,这道菜也可收录在我的简餐快速菜中:

配料 姜葱蒜,够简单了吧(注意,平时葱叶部分,我们家小洋就是直接切一段段的,今天知道我要拍照,就照我平时教她的给切花了)

640

我常买花斑鱼拿来蒸

640(2)

用一点盐把鱼身和鱼肚抹匀

640(3)

然后把葱白,姜蒜铺好(鱼身可以也放点)

然后加入4茶匙酱油

640 640(2)

然后就可以开始蒸了,我教我们小洋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冷水放鱼,等水开冒烟时开始算时间,时间视鱼的大小决定,通常12-15分钟就可以了。今天这鱼蒸了12分钟。

640(4)

通常鱼快好时,我就用另外一个锅热一些油

640(5)

鱼关火,把葱叶铺在上面,

640(6)

淋上热油,就可以上桌开吃了

640(7)

吃鱼前舀些鱼汤淋在鱼身上。

温馨小提示:蒸鱼的汤淋饭最好吃了

雷姐全程报道完毕。

(感谢网友YiwenCHIN的原创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