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住院大人不累,新加坡医院就是24小时的全托

0
1580

傍晚快做饭的时候,T医生抱着我家老二到公园遛跶。彼时外面风大,饭做好,娃回来,一听呼吸就不对劲。

前两天刚被老大传染发烧,眼见就要好了,结果出去转上一圈又给喘了起来。来不及吃饭,抱着立即去了KK(新加坡竹脚妇幼医院)。

之所以这么着急,是因为有前车之鉴,也有了经验。去年4月我家老大发烧,出门的时候呼吸还好,坐车去诊所的路上呼吸开始变喘,等过了两个小时见上医生直接就是肺炎,非常凶险,被诊所医生加急转去KK。KK接诊后连号也没让我挂,所有手续由护士代为办理,直接让我带娃进了急诊里的加急通道,火速由医生诊治。

从那时得知,小孩子出现这类情况绝对不能大意。到了KK儿童急诊,护士初检后办完注册登记,很快就见到了医生。

初步诊断是支气管炎。上雾化,显示有效。医生要求住院治疗,否则容易发展成肺炎。

拿了医生的单子到柜台办理住院。手续不复杂,都是格式化的文件,除了签字就是签字。我说入住A1或B1(4人间),当班职员却说,如果入住A1或B1,复诊的时候也会按照这个等级收费。也就是说,没有政府津贴,保险公司也不会报销,基本是自己全额自掏腰包。我家太太一下就怔住了,最后选了B2+(5人间)。

我们买的是职总英康的医疗险,不用我们向保险公司申报,KK直接会找他们报销。三天住院,政府补贴后的金额是$2102。不过,他们无法保证职总英康一定会报销,所以必须自己先行垫付$752的现金。等到出院,职总英康报销后,他们会把多的钱退还我们。

办好手续,很快来了向导把我们带到ward 62给住院部的护士交接。4岁以下的幼儿全部是围栏式病床,以防孩子摔落。

每个儿童可以留一名大人陪护,医院提供折叠床。

病房里其他4位都是10岁左右的小病号,白天家里来人看一下,晚上都是自己住在病房,没人陪护。

医院提供全套服务,一天三餐和下午茶全部送到床前,孩子喝的奶粉、用的奶瓶或者母乳加热器以及辅食一应俱全。

我家老二斜对面的床铺第二天换了一个孩子进来,大概也就10个月。直到我家老二出院,我也只在他住入病房的时候见过他妈。别人压根儿就没想着陪护,整个儿就把娃托给了医院,治疗、喂奶全部交给了医院和护士。

哭闹的时候,护士进来抱走,一手抱着哄着,一手还在工作。

我家老二认人,护士尝试几次,还没抱出病房就已经开始哇哇大哭。好吧,有些于心不忍,只好全程自己陪着。

院方的服务也是十分用心。为了小朋友们开心,蜘蛛侠们客串病房,挨个逗着小朋友。

雾化的效果很好,经过一天多的治疗,孩子呼吸指征很快恢复正常,提前出院。等于2月26号晚上入住病房,28号下午就出院了。

出院手续也很简单,签字拿药取上单子就带着孩子回家了。

至于结账,也不用操心。无论是政府津贴还是保险公司报销,全部由医院对接,我们只管坐在家里等收账单。

由于买的保险覆盖私立医院,所以在公立医院住院治疗,保险公司除了需要按90%的比例报销住院治疗费用,还会另外给$150/天的补贴。这个也不需要自己向保险公司申请,他们直接就把$300的现金支票邮寄到家。

KK的医生也是相当负责,回家过了两天还打来电话详细问询孩子的情况,叮嘱注意的事项。

两个星期不到收到账单,住院两天包含政府津贴总共花了$2329.61。

(感谢微信公众号狮城全职奶爸授权新加坡眼转载,作者SingKids)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