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摊位租金,说好的均价2千竟标到1万,啥情况

0
1024

不久前我们出了篇小贩中心摊位租金便宜的文章,获得最多点赞的读者留言就这条了:

640

有网友就问了,摊位租金每月动辄4、5千元,甚至更高,差不多一天就要200元,到底真的假的?

真的!负责摊位招租的新加坡环境局环境局就有资料显示,在去年的熟食摊位竞标中,月租最高的前三位,倒着数来分别是:

季军,4308/月(麦士威尔小贩中心);亚军,4888元/月(红山小贩中心)

640(2)

▲有闻名遐迩天天海南鸡饭的麦士威尔小贩中心

噔噔~冠军出场!位于牛车水的珍珠坊小贩中心里,一个摊位的租金说出来吓死个人,整1万元!(要知道熟食摊位的月租,可是均价2000左右的啊)

果然网友说得不错,麦士威、红山、珍珠坊……,都是向来人潮旺又食客认定美食多多的旺热小贩中心。

640(3)

▲珍珠坊小贩中心,食客云集座无虚席

只是在很多人看来~这个像火箭般直蹿五位数的一鸣惊人头牌摊位价,实在太over了!

首先,它比全国第二和第三贵的摊位价,足足高出了一倍多。如果说上面提到的4888和4308,还算有谱市场价的话,1万就意味着每天的租金要300朝上。联想到一位网友在评论中说的,

640(4)

掐指一算,这是要一天的前100碗都是租金的节奏?对自己做饭的手艺,绝对信心爆棚啊~就感觉有点不靠谱。

再往下了解,更看不懂了~

去年10月,当这个5.84平方米的摊位在公开招标时,共有五组人投标。除了这个得标的1万元,其他四人开出的价位,分别是510、380、274和74元。换句话说粗略一算,中标的租金比第二位多出近20倍,比最低价则足足多了135倍……,我能说下感觉吗?志在必得,简直是在拿生命博哇!

还有一个疑问,既然其他四个投标者的出价都很有默契(虽然按规定,各自是保密的并不能彼此交流信息),最多也就出到租金500+,应该摊位的位置很一般吧。果然在多方打探之下,得知摊位是在一楼人流比较稀少的角落。那中标者真的可以长期可续经营下去吗?矮油~我这闲心操得,是不是有些太多了?!

640(5)

▲就这个看起来其貌不扬的拐角摊位

要说还是中标的这位Lian Yew Chung有魄力,又以3000元的租金,租下了隔邻摊位(还只能售卖获得回教食品认证的熟食),平均算下来,统共就9个平米,一个平方米的租金就要1400元左右~ 哇哦真想啥时我有机会站在那里,真切体会一把寸土寸金的感觉。

其实万元摊位一出,不但惊呆了身为吃瓜群众的我,也让不少人,包括行家也看不懂。像身为珍珠百货商场联合会会长的资深摊贩谢赛英就表示很惊讶,感觉投标者就是个不知深浅的新手而已。

毕竟每月1万块钱的租金太高了,而且按环境局的现有条例,摊主必须自己亲自开档(意味着不能随随便便转出去请人做),而众所周知员工又很难请,他要怎样卖力做,才能在刨掉租金、食材、水电……各种成本后赚到钱,真有可能压力山大。

640(6)

▲看这排队人流,一个仅3~5平方米的摊位,只要食物足够好吃,还是能吸引食客耐心等候一满口腹之欲的

至于食客,大都非常担心高租金会拉抬经营成本,最终还是会转嫁给消费者身上,倒霉的还是自己。虽然那里是吃饭的旺地,大家也都比较愿意为好吃的食物买单,但~要是价钱太离谱的话,还是捂住荷包最靠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