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人在新加坡吃顿年夜饭居然要2万新币?!

0
1344

春节的新加坡餐桌,主要被三个大菜支配着:捞鱼生、盆菜和围炉。

走在大街上,几乎只要是个餐馆,就会有捞鱼生。而有着”盆满钵满“寓意的盆菜,因为其高大上(主要是贵)的属性,在五星级酒店、知名餐厅才能找到。

最壕的莫过于董厦万豪酒店,按人头收费,10人份的盆菜套餐要S$2088/人!等于一顿饭10个人吃下来要两万多新币啊!对不起,打扰了~~~

  ▲ S$108.80++/人 (4至8人份), S$2088/人(10人份)

相比之下,新加坡卡尔顿城市酒店桃苑最贵的一份盆菜只要S$607.76,显得非常亲民了。

  ▲ 新加坡卡尔顿城市酒店桃苑 S$211.86起

而其他餐厅的盆菜基本也是三四百以上了~

  ▲ 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S$368 (6 to 8 persons)

 ▲ 四季酒店S$468 (6人份), S$668 (10人份)

  ▲ 莆田饭店 S$328++(6人份),S$498++(10人份)

之所以卖得价格这么高,主要是里面的原材料够名贵。里面一般会有鸡、鸭、鱼膘、鲍鱼、海参、蚝干、大虾等。其中不少是带有吉利色彩的,例如蚝干和发菜谐音“好市发财“,大虾是“嘻嘻哈哈“(粤语“虾““哈“谐音)。

而且做工也很复杂,所有的食材都是要经过煎、炸、烧、卤、煮、焖等烹调手法,然后精心细致地摆在盆中一层层叠放好。

要知道,盆菜最一开始,可是给皇帝吃的!

据传,盆菜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南宋末年。当时蒙古铁蹄南下,宋帝赵昺逃难到如今广东一带,当地的村民得知皇帝驾临,为表心意,纷纷拿出家中最好的食材。

由于缺乏盛菜的碗盆,大家就把所有收集来的食材都放在一个木盆里,做成杂烩菜式,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就成为了现在的盆菜。

(在旧时的广东农村,村里但凡有个喜庆事,人们便在空旷的地方,配以木台木凳,一起吃盆菜庆祝。)

在中国南方沿海和东南亚一带,逢年过节时吃盆菜,代表十全十美、盆满钵满,有着喜庆团聚的意义。

随着大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盆菜就更加“富贵”了!不仅装盆菜的容器有所改变(有时是不锈钢盆,有时是砂锅),而且食材也在原来的基础上不断增加。

盆菜上层放的是较名贵的东西,例如鲍鱼和海参,下层放些容易吸收汁液的材料,例如猪皮和萝卜。吃的时候,一层一层的吃下去,滋味渐进。

吃到最后,留少许肉料,然后加点开水,就是火锅啦!可以灼些青菜或煮个粉面~

但是,近年来,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盆菜,因其制作工艺繁琐,需求食材太多一时间难以备齐,所以很少有人自己做了。除了去外面吃,也可以叫外卖到家里。

只要138新币,就能吃到日本带子、龙胆石斑鱼片、鲍鱼、莲藕、海参、 花蟹、半壳带子和白萝卜……而且,在家里吃更有团圆的气氛啊,怎么吵怎么闹都可以!

所有海鲜经速冻处理,加热一下就能吃,保证新鲜,务求原汁原味。同时附送不锈钢锅,以后也可以循环使用~

购买前200盆盆菜的人,还能拿到一份免费的鲍鱼哦~

订购热线:9238712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