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指数353的新加坡植物园游记,太拼了

0
1114

2015年9月24日,应该是被新加坡载入雾霾气象史的一天,也是广大新加坡人民(不分国籍,只论地域)对印尼恨得最彻底的一天,因为苏门答腊林火使得这一天的空气污染指数,PSI,达到了今年的峰值,353。

640

按说在这样一个烟雾缭绕的日子里,我们应该躲在卧室里,吹着冷气,开着空气过滤器,抱着零食,看着电影,不时的痛骂一声印尼,如此度过,但,这仅限于那些没有孩子的单身贵族和甜蜜小两口,而且,这一天又刚好是公共假期,两兄弟已经是迫不及待的要出去奔跑了,在头一天傍晚制定计划时,雾霾还没有恶化到这么严重。第二天清晨起床,看着对面已经消失在视野里的房子,我非常纠结到底要不要出门,不过就算是不出门,他们也不可能乖乖的待在冷气房里,其实只不过是换个地方吸雾霾而已,况且孩子们已经早早起床,准备妥当,正在犹豫之际,朋友也发来消息说准备出发,好吧,那就来一次和雾霾的亲密距离吧,谁让我们都是不怕雾霾的一群人呢!

来到植物园,先吃个brunch,接着逛一下园子,这就是我们今天的计划,小朋友们一到了餐厅,还没有落座,就直接奔去门外的游乐场,迫不及待的品尝今天的第一缕烟雾了…..

640(2)

早餐端上来了,好不容易才把三个孩子召唤进来吃饭,这短暂的清新空气啊!

640(3)

640(4)

640(5)

640(6)

640(7)

最后一口蛋糕应该还在嗓子眼儿,三个小朋友就手拉手,喊着口号奔向了烟雾缭绕的大森林里去探险了。而此刻的空气污染指数是219,以下你会看到各种不同版本的检测app,不是我下载的太多,相反,我一个都没有下载,刷一刷朋友圈,什么都有了。

640(8)

各种牵手

640(9)

640(10)

640(11)

640(12)

640(13)

640(14)

640(15)

我们经过了植物园遗产博物馆,很多人从来不知道这里有一间相当高科技又有怀旧氛围的小型博物馆,那说明你对植物园,或博物馆,还没有达到像我这样的爱,这座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植物园最初建立的历史,非常值得一看。而今天它又有着特别的意义,在冷气房里,可以稍息一下我们的肺。

640(16)

640(17)

640(18)

640(19)

640(20)

博物馆对面,是植物展览室,这里的展览内容和布局会定期更新,上一次的展览内容是实物香料,目前是图片展示,配合灯光,做出了画廊的感觉,非常适合静静的欣赏和学习,而在这里,我和朋友还惊讶的发现每隔几米就设置了一台空气净化机,不太大的展览室里,大概有六、七台空气净化机,而我敢打赌这里绝对是人迹罕至,有钱就是任性!

640(21)

640(22)

出了展览室,你能看出此刻的空气污染指数已经噌噌的飙升了吗?262,而我还做出一副自然平淡的样子,真是傻女不知雾霾恨。

640(23)

640(24)

小朋友们浑然不觉,依旧挥汗如雨的在林子里横冲直撞,看到这里,估计有些特别有正事的父母已经对我们义愤填膺了,空气污染指数增加,又加上活动量增加,会让更多的细颗粒进入肺部,但……事已至此,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紧跟在他们身边,大口呼吸,力求更多的解决那些雾霾,吸光吸光吸光!

640(25)

640(26)

恍恍惚惚的烟雾,挡不住孩子们对秋千的爱,一坐上去就要玩到天荒地老的架势。

640(27)

640(28)

640(29)

640(30)

爸爸们终于受不了了,扛起孩子们像阵地上获得的战利品一样,大步流星的撤离森林。

640(31)

640(32)

640(33)

看看自由自在的小蝌蚪,它们才不会被雾霾所影响。

640(34)

朋友在他的微信里写道:This is a smoke free garden, but complimentary from our neighbor brother……从植物园离开后,我们又去了国家博物馆,算是室内场所,暂时缓解了一下肺,下午回家,坐在四处敞开的客厅里继续吸雾霾,临近傍晚时,空气污染指数已经达到了313,突破危险边际线。紧接着,根据一周前学校下达的教育部雾霾工作指南,第二天全新加坡的中小学停课,临时无法安排休假的家长,可以依旧送孩子上学,只是学校会组织孩子们在学校图书馆的冷气空间内活动。

640(35)

这惊心动魄的一天,在空气污染指数飙升至317中高调结束(第二天起床看到半夜飚到353),从早上晨曦中的阵阵烟味,让我突然有一种梦回童年的错觉,那是曾经伴随我骑车上学的每个清晨的味道,我和老公讨论这种味道时,他说不像,你仔细闻,这些已经在空气中飘浮了好几天才到新加坡,我们小时候那可是每天新鲜烧出来的!到晚上还坐在电脑前,暴露在雾霾里拼命码字的我,开始阵阵的头晕、恶心,意识涣散,心里嘴上终于忍不住开始咒骂那频繁秀下限的邻居。

640(36)

到底谁比谁更幸运?是全天清透无比的空气?还是终年伸缩有度的铁肺?
雾霾你好,雾霾永别。

6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