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说印尼免签后去巴厘岛还是被收35刀,到底咋回事

0
20882

印尼现在部分机场和港口对中国护照的游客免签大家都知道了吧,如果还不知道的可以看下面这两篇文章:

新加坡网友证实,印尼终于对持中国护照游客免签了!!

巴厘岛免签啦!盘点巴厘岛不得不睡的7家酒店

而就在已经确认免签后,还是有部分网友说,去了巴厘岛,却没有免签,这是为什么呢?

眼哥查阅了中国驻登巴萨(巴厘岛)总领事馆的关于印尼免签的提醒,请大家仔细阅读(同理可用于其他免签关口):

近日,有个别中国游客反映,印尼宣布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后,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仍向他们收取35美元签证费。

日前,我馆向伍拉莱机场移民局查证,对方表示:对入境目的为旅游的中国公民,只要停留30日以内,不必在机场入境大厅的落地签柜台(Visa On Arrival,简称VOA)办理落地签证,可直接前往入境柜台,柜台移民官员在查验护照后盖入境章,章上注明“免签、禁止工作、不能延期”等字样。

640

(落地签证即VOA柜台,是进入入境大厅首先看到的柜台)

  移民局官员强调,中国公民仍可在入境大厅办理落地签证,落地签证适用于旅游、社会文化、商务和政府访问目的,停留期30天,需缴纳35美元,可延期一次。如旅客在落地签证柜台缴纳35美元,将被视同主动申请可延期的落地签证。一旦办理落地签证,签证费不能退还。

640(2)

(免签入境章,上面注有“WORK PROHIBITED”和“NOT EXTENDABLE”等字样,即“禁止工作”、“不能延期”)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已敦促伍拉莱机场移民局在入境大厅做好提示,避免在新的免签政策实行初期,免签国家公民误办落地签证。总领馆再次提醒广大来巴厘岛旅游的中国游客留意印尼上述政策变化,凡停留不超过30天的游客,不用在落地签证柜台缴费办理落地签,可径往入境柜台盖章入境。办理免签入境手续不必缴纳任何费用。另外,自今年4月起,20万印尼盾的离境机场服务费也已取消,办理离境手续亦不用缴纳任何费用。

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到了印尼,就直接找入境柜台,不要走去落地签柜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