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证引发性贿赂!新加坡移民局官员和2名中国女子不光彩的故事

0
1168

近日,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一名官员,因为涉及性贿赂被控告!

被告陈鹏山,利用职务之便,协助两名中国籍女子延长特别准证S Pass。作为酬劳,他要求两位女子与他各发生2次性关系。

在新加坡,特别准证S Pass的工作者,每过1年或2年准证必须进行更新。如果不进行延期,将按照非法滞留处理。

面临突击检查的时候,陈鹏山还多次发信息给这两名中国籍女子,要求对方删除他协助办理S Pass延期的有关简讯!

性贿赂在新加坡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这位前官员,面临着抵触贪污法令、妨碍司法公正和抵触官方机密法令等一共33项控状!陈鹏山已被移民局与关卡局无限期停职。

《私人订制》剧照

9月27日,在妻子的陪同下,他参加了面控。10月25日,陈鹏山将出席法庭。由于本人还没有决定认罪,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加坡的贪污调查局,发文称“新加坡对腐败采取零容忍态度。CPIB严肃对待任何腐败行为”。

新加坡的政府以清正廉洁而闻名,为了确保廉洁,1952年,新加坡还专门设立了贪污调查局。直接隶属于新加坡总理公署,工作直接对接总理,接受总理领导,对总理负责。

这次出现了性贿赂事件,民众纷纷表示愤怒,希望涉案官员得到严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