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加坡为啥要花3亿人民币建“虚拟新加坡”?!

0
2281

新加坡将耗资7300万新币(约合3亿人民币),用于研发新加坡3D城市模型综合地图“虚拟新加坡”,推动新加坡发展智慧国的愿景,研发公司是总部位于柏林的Metaversum公司,镜像世界Twinity的开发者。

研发公司称,新加坡是一个文化大熔炉,在这个虚拟世界你会见到唐人街,摩天大楼以及花园街景~新加坡政府希望通过这一虚拟世界,结合各方数据,促进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社区、百姓的合作,携手提升生活环境。

1

眼哥告诉你虚拟新加坡将为新加坡百姓的衣食住行带来哪些变化?

虚拟新加坡,以后逛大商场再也不怕找不到店铺啦!

衣食住行,衣排在第一,现在买买买也是百姓最关心的话题。有了虚拟地图,逛街再也不怕找不到你想逛的店啦。虚拟地图将设有建筑内部视角,方便公众在商场内寻找指定商店。网友也可以直接在地图平台上上传分享地理空间资料,参与3D地图建设。

2

虚拟新加坡,去到陌生的地方不怕找不到东西吃啦!

因为每个用户都可上传资料到虚拟地图,所以在虚拟新加坡,即使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你也可以方便的找到周围的美食及大家对它的评价。

3

虚拟新加坡,百姓先预览,再建屋!

新加坡官方将提供精确数据供“虚拟新加坡”研发。以组屋为例,在“虚拟新加坡”的世界,从组屋的范围大小、停车位多少和树木数量,到组屋单位的环境和建设资料都将一目了然。组屋居民还可通过模拟功能,看到组屋外墙漆上不同颜色后的效果,以决定组屋翻新时所采用的外

4

虚拟新加坡,以后在大街上也不怕迷路啦

和谷歌地图一样,公众可以免费使用地图的搜索地点和规划路线等基本功能。不过,比谷歌地图更高级的是,虚拟新加坡提供的3D地图将为公众提供直观的路况信息,包括道路拥堵情况、停车场位置、建筑物周围环境、内部构造等。除了方便百姓生活外,研究机构也可从“虚拟新加坡”中收益。地图上的数据可用来进行模拟测试,比如国家环境局可以用这一工具来模拟大雨后哪里最有可能发生积水、交通局可以模拟哪里最容易塞车,从而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方案。

5

是不是很酷炫!看来,新加坡离智慧国,真的不远了!

(新加坡眼整理发布,图片来源于Twinity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