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 | 教你做4款创意圣诞早餐,小朋友们都喜欢~

0
1175

圣诞到了,可是最近每几个周末都好像很忙的样子,再加上现在是年尾,天气很不好,闲空的时候又遇到下雨,那就懒得出门了,所以至今还没认认真真地去逛街拍圣诞街景和采购圣诞礼物!

尽管如此,早在上个月中,我家已经开始迈开圣诞的步伐在家装置圣诞树了,接着我也不甘落后,自己动手做了几样富含营养又迎合节日气氛的创意餐来送给家里的两个小朋友,从餐桌上点燃起圣诞的气氛,配搭一杯热饮,提前预热圣诞节,由口暖到心,是一种惊喜、是一种乐趣,做的人、看的人及吃的人都能感受到那种幸福的情趣。

我是烘培门外汉也是不懂厨艺的,进厨房的理由就是给两个宝贝女儿搞一搞创意餐,所以我做的都是非常简易的圣诞创意餐。

1. 驯鹿三文治

将两片麦片面包切成心形,涂上孩子们喜欢的酱料就行了。

另外需要将面包切出一个小心形,再将小心形面包切成两半就是驯鹿的两个耳朵了。

驯鹿的角是使用培根,一边需要一片,将培根切成一长一短。

其实在眼睛的部分可以使用芝士切成圆圈及用蓝莓点缀,不过早上我赶时间上班就使用假的便当眼珠,看起来萌萌哒的眼睛,后来听孩子说她们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睛,她们把两只驯鹿弄成一眼开一眼闭,孩子说这样比较可爱。使用花椰菜和蓝莓来做驯鹿颈项的领结。还有,看到驯鹿又红又圆圆的鼻子是不是很想捏一下呢?

0 0(2) 0(3) 0(4)

2. 舌尖上的圣诞礼物

某个周六中午,孩子的一位朋友来我们家玩耍,我们就顺便送两个孩子及孩子的朋友各一份可以吃的圣诞节礼物。

长豆香菇烩饭及ABC汤,主厨其实是婆婆,原因很简单,我怕我煮的没人敢吃,哈哈哈!而我只负责后期的美化处理,这是我的专长!

礼带是 Cheese,一片切成四条刚好;蝴蝶结是使用圆形的 ham,再插上圣诞老人的便当签,ho! Ho!Ho!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he dining table!

0(5) 0(6) 0(7) 0(8) 0(9)

3. 雪人三文治

Do you want to eat a snowman? Come on, let’s go and eat!

其实一直想要用饭团捏白色的雪人可是一直拿不出那个时间,所以就用白色的面包来做雪人三文治。

两个雪人的表情都不一样,你觉得哪一个雪人比较可爱呢?

0(10) 0(11) 0(12) 0(13)

4. 简易圣诞早餐

究竟有多简易?我觉得只需要看成品图,不需要什么文字说明及步骤图,大家就能做得出来的一份圣诞早餐。想要使用芝士来做 蝴蝶结 可是明显并不理想。

孩子们指定面包要夹鸡蛋沙拉。

这个面包是使用 Gardenia Honey & Oat Bread,含有Chia Seeds and Sunflower seeds,口感很好,最重要是很健康!最适合当早餐不过了!

绿色的圣诞树和一份礼物,这就能足以诠释圣诞气氛了。

我觉得给孩子们做创意餐的收获之一就是孩子们渐渐学会吃红萝卜片了,每次的分量不多,可是每天都有吃一点,我觉得很好了!

0(14) 0(15)

购物商场早已吹起圣诞节的号角,圣诞树早已装饰一新并欢迎大家前来乐购与欣赏,我们是冲着 Lot 1 以JOY 为主题的圣诞树而去的,因为妹妹的英文名 JOEY 很相似。

特地带两个宝贝去拍照留念。

0(16) 0(17) 0(18) 0(19) 0(20) 0(21) 0(22) 0(23)

马上就是圣诞节了,每年这个节日比新年都更加让人期待,因为圣诞的氛围总是充满欢乐与惊喜的色彩,圣诞节让人有瞬间返老还童的感觉,圣诞气氛能为我们抛弃一切烦心事,在圣诞的童话世界里,我们就像是个孩子一样尽情的欢乐着。

(文章来源于新浪博客“有两个女儿的感觉,真好!”感谢作者 Jong 授权新加坡眼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