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土豪3小时”挥霍”500万,这样的炫富我们喜欢

0
2198

由善济医社主办的慈善晚会,在上个星期六的晚上圆满落幕,筹得超过预期500万金额的善款。

640

▲现场统计的捐款总额,晚会由李国煌和林晓云主持。

这好几百万钱款都怎么来的呀,土豪玩拍卖堆出来的。闲人闪开,大波拍品驾到(按得标价从高到低排列)~~

1.陈总统亲笔签名的铅笔画《新加坡市区全景》,得标者:蒋友俊;得标价:12.8万

640(2)

这幅全场拍价最高的作品,可是大有来头。前年7月,拥有“人眼照相机”绰号的英国天才画家、自小被确诊为自闭儿的史蒂芬.威夏尔(Stephen Wiltshire),在乘坐直升飞机来回鸟瞰了新加坡全貌数个回合以后,以5天时间凭着记忆,就画出这幅描绘新加坡市区全景的图。细致的画功和准确的建筑物比例,绝了。

0

这次能有机会在现场亲眼看到原图,自然更激发了新加坡土豪的极大兴趣,既能拥有这幅独一无二的铅笔图,又能落力慈善,何乐而不为?一波波渐涨的叫价过后,《新加坡市区全景》以12.8万新币的价格,被低调的电子业商人蒋友俊拍走。

2.蜚声海内外的台湾星云大师的一笔字书法《佛》,由City Wash的董事经理姚再生标得,价钱10.8万

640(3)

3.手工纯银壶,以10万元钟世平标得。他是谁?新加坡专注开拓高端豪宅的地产商SC环球的主席兼执行总裁!

640(4)

4.本地知名书法家林子平的《平安》,得标者:梁佳吉,得标价:8万

640(5)

梁佳吉,又是哪位豪?由送餐起家做到上市的梁苑集团的主席兼总裁。作为首先登场的拍品,《平安》在主持人的连珠妙语推介下,实在诱人。梁老板最先出价,一张口就是5万新币。期间有其他老板竞相出价,每叫一次至少涨5000块。

期间心宽体胖梁老板,犹在气定神闲吃东西,一副志在必得模样。终于几个回合下来,叫价停在了8万,拍品还是妥妥落到了梁老板的囊中。

5.林子平书法《鸿福》,得标者:长城集团的董事主席郭观华,得标价:8万元

640(6)

6.本地国宝级画家林禄在的《花中睡美人》,居然有两个得标人:符标雄和吴木兴;价钱也有两个:6.8万和2.8万元。怎么回事?说来这又是本地土豪“整人”游戏的新玩法。

640(7)

拍卖最富戏剧性的一幕,莫过于稍早时由荣寿司创办人符标雄,以6.8万标下的油画《花中睡美人》,被再次抬上舞台时,全场难免错愕,以为是主办方弄错了。其实是符将拍品重又捐了出来,单就指名老友,新晔科技创办人吴木兴随意出价。

站在台下的吴木兴先是婉言拒绝,眼看实在逃不过主持人的连番追问,赶紧将“烫手山芋”扔给了端坐在嘉宾席上的太太,这是有多精明啊!终于,在男主持的幽默攻势下,吴太太开金口出价2.8万,皆大欢喜!

就这么滴,一副《花中睡美人》共为善济带来了9.6万元的善款。原来百闻不如一见,新加坡的土豪就是这样“玩”老友兼娱乐大众的哇。这般挥金如土的洒脱派头,要大力鼓励!

7.陈军荣《长城》,由善济医社的荣誉主席黄裕华6万元标得,树叶、花瓣组成的粉红道路,是不是很有诗意?

640(8)

8.史金龙佛教主题的《观自在》,由金成兴工程科技的金老板以4万元标得。

640(9)

9.南洋艺僧、菩提阁松年大师的《乐知松高洁 待到化雪时》,得标者:晚会嘉宾林建发,得标价:2.5万元

640(10)

要问为啥现场叫价声此起彼伏,一众土豪玩那么嗨,因为有几百双眼睛看着呐!尤其是他

640(11)

▲陈总统聚精会神看着呢,此时不表现,更待何时?

当然,更多捐款来自于各位企业家稍早前的巨额捐款。整个晚会现场高潮迭起。

 

640(12)

▲陈总统颁奖给新晔科技的创办人吴木兴,敢情吴老板前期捐款40万,当场又拍卖捐款2.8万,无疑是全场风头最劲的土豪!

规模盛大的善济医社慈善晚会,随着各位议员部长嘉宾的鱼贯入场,在六点半正式开始。

640(13)

▲善济主席卓顺发(左)欢迎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右),中为贸工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

640(14)

▲教育部代部长(学校)(前排中)在入场前和善济医社董事同仁合影留念

晚上7点,陈庆炎总统在全场起立的鼓掌欢迎中,莅临晚会现场。

 

640(15)

▲陈总统在入场前,先同善济医社照顾的部分病患微笑握手,并合影留念。

640(16)

▲陈庆炎总统(右)和善济医社的主席卓顺发(左)亲切交谈

等各路大佬玩爽,换各地明星继续未尽的娱乐事业。

640(17)

伍思凯演唱30年红不让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当场收获两张分别为1万和2万的捐款支票。

640(18)

▲萧煌奇演唱成名曲、经典情歌《你是我的眼》

640(19)

▲本地音乐“教父”李偲菘、李伟菘和林俊杰,带领可爱小朋友合唱

640(20)

新加坡创作型歌手黄铃凯,李氏兄弟的高足,身高1.77米,果然是高!会是亚洲下一个情歌小天后吗?

最后奉上一段来自台湾的实力唱将彭佳慧的现场视频,给没能到现场观赏演出的小伙伴们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