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马 | 在新加坡申请韩国签证攻略(2018最新版)

0
17808

无论你是喜欢炸鸡🍗和啤酒🍺

还是追本命欧巴的演唱会🎫

是想在明洞血拼买买买🛒

又或是被美丽的自然风光吸引⛰️

韩国都在等着你的到来🇰🇷

今天的干货星期日

为你奉上韩国签证申请攻略

在提交申请之前
确认你的目的地
如果你的目的地只有济州岛:持有效护照,你可以从济州岛口岸(飞机或游船)免签证直接进入济州岛,可停留至多30天后由济州岛口岸离开。但你不可以离开济州岛进入韩国其他地区

如果你的行程包括其他地区

你必须申请持韩国签证。

确认你的身份
首先,你是中国人民共和国护照持有者。然后你需要符合以下之一:

  1. 在新留学,持有学生证Student Pass
  2. 新加坡永久居民(PR)
  3. 持有新加坡工作准证(专业准证EP、工作准证WP、商业入境证Entrepass、S Pass等。)
  4. 持有新加坡探亲签证、长期居留签证(LTVP、Dependent Pass等),在本人待业状态下有配偶/父母/子女的资产证明
提交签证申请
申请流程
提交韩国签证无需预约,带好所需材料前往大使馆排队即可。提交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am-11.30am,公共假期不受理。

韩国大使馆地址
47 Scotts Road, Goldbell Towers #16-03/04, S228233蓝线DT Line红线NS Line,Newtown牛顿地铁站,A出口的Goldbell Towers。

签证类别及费用

提交人
如果申请者本人无法前往大使馆,可由亲友代为提交申请。如果与同行的家庭成员一起提交申请,可由其中一人代为提交所有人的资料,且不需要填写授权信

如果提交人不是申请者的家庭成员、或不是此次同行的家庭成员,需出示代理人身份证件提交由委托人签字的授权信。

授权信表格可以在这里找到:

http://overseas.mofa.go.kr/sg-en/brd/m_2444/view.do?seq=741946&srchFr=&srchTo=&srchWord=&srchTp=&multi_itm_seq=0&itm_seq_1=0&itm_seq_2=0&company_cd=&company_nm=&page=1

证明文件
完善正确的证明文件可以大大增加你的出签成功率,务必在提交前仔细检查是否有遗漏的文件,避免拒签或补交材料导致耽误行程。⚠️注意:护照原件会在办理期间留在大使馆,其他证件的原件在核准后会当场返还。

申请表你可以在这里下载申请表:

http://overseas.mofa.go.kr/sg-en/brd/m_2444/view.do?seq=720463&srchFr=&srchTo=&srchWord=&srchTp=&multi_itm_seq=0&itm_seq_1=0&itm_seq_2=0&company_cd=&company_nm=&page=1

身份文件

  1. 护照规格证件照一张照相馆的员工会帮助你找到正确的规格
  2. 新加坡居留准证(如工作签证、学生签证、永久居民准证、长期准证、探亲签证等)扫描件及原件
  3. 护照扫描件及原件需要有至少六个月的有效期和空页用于贴签。

⚠️PR也需要提交Re-entry Permit的复印件

工作证明你还需要一份上个月内出具的、有公司管理层签字盖章的证明信。标准的工作证明信应注明:

  1. 入职日期
  2. 职位
  3. 年薪
  4. 批准年假的起始日期

总之,这封信就是要告诉大使馆,你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公司知道你只是去旅行,你会回来上班。

如果你是学生,可以在学校拿到一份就读证明

自雇人员需提交ACRA biz profile printout。

财力证明近三个月的本地银行对账单或流水。

出资人财力证明(*针对待业的探亲签证、长期准证持有者)

  1. 配偶的工作证明信、护照复印件以及英文版本婚姻证明原件、复印件。
  2. 子女(一人即可)的工作证明信、护照复印件以及子女的英文版本出生证明原件、复印件。
  3. 父母(一人即可)的的工作证明信、护照复印件以及申请人的英文版本出生证明原件、复印件。
  4. 子女(一人即可)的在读证明、护照复印件以及子女英文出生证明原件、复印件。
行程证明机票与住宿预定不是必要材料。

办理时间
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约五个工作日内会收到结果。
领取签证
提交完资料后,使馆人员会通知取件时间。

⬆️韩国签证样本⬆️
关于韩国,你最想体验的是什么呢?欢迎给我们留言!如果你有问题也可以在狮城驴友交流群里向小伙伴们提出,我们下期旅行干货分享再见啦!
图文原创:Vera柚子。「狮城驴友」微信公众号为新加坡旅行爱好者提供相关资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