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0多岁妇女遭受网络情感诈骗,百万新元被骗光

0
907

最近,一位新加坡妇女,50多岁了,却再次陷入爱河~ 而且是年轻人爱玩的网恋…

只是,让这位妇女没想到的是,这段恋情居然让自己上百万新元的毕生积蓄打了水漂!

640

玛丽(化名)今年50多了,在一家公司做行政工作。今年1月,玛丽在脸书上遇到一位名叫Tom的人,Tom主动和玛丽搭讪,并自称是美国的一位工程师。

Tom对玛丽嘘寒问暖、蜜语甜言,渐渐让玛丽重新陷入爱河。已经是4个孩子妈妈的玛丽,被这突如其来的爱情一下子打蒙了,陷在里面,根本出不来!

640(2)

玛丽说,“就算我已经结婚很多年了, 我还是渴望一个男人的陪伴。我的老公经常忙工作,很少回家。孩子们也都长大工作了。”

在玛丽和Tom 网恋一个月后,Tom 说要来新加坡找玛丽,跟她一起生活… 让玛丽帮忙弄一个新加坡本地银行账号,找一间公寓。

Tom 告诉玛丽,自己尼日利亚的朋友John,会帮他带677万现金的新币给玛丽。

可当玛丽联系上John后,John却说他因为一些文件问题,来不了新加坡了,让玛丽去马来西亚找他,又向玛丽索取了6000块的文件审批费。

640(3)

玛丽说,“因为我真的认为我们在很认真的交往,所以Tom相信的人,我也相信。”

之后,玛丽和John终于在马来西亚的酒店见面了~ John给玛丽看了几个大包,玛丽打开一看,发现里面确实有对等金额的美元…于是,没有任何怀疑,玛丽又给了John 5万现金!

后来Tom陆陆续续又找玛丽要了几次钱,玛丽也都照给了。

玛丽说,“我甚至为了Tom,离开我现在的老公。”

当玛丽花光了她所有的积蓄,开始向银行办理无抵押贷款时,玛丽的家人才发现她正在干什么。

玛丽也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在报警时,她已经给了Tom120万新元….

警方说,从今年开始,网络情感诈骗案激增!光是4月,就让诈骗犯们赚足了 750万!而玛丽损失的120万,是数量最大的一起。

640(4)

像玛丽这种情感诈骗案,以女性受害者居多,大多都是30-59岁的家庭主妇,或者职场人士。

一位高级调查员说,“受害的女性通常很寂寞,那些诈骗犯们通常都说自己是工程师,商人和军官。他们用各种手法,拿骗取女性受害者的信任。”

今年的网络诈骗案,和去年同时段相比,足足增加了两倍!

财务重案组人员说,这主要是跟越来越多的社交软件有关。她说,“有些受害者甚至在报案后,还在相信骗她们钱的人,她们始终认为她们更了解那个人,所以被同一个人诈骗多次的案例也是有的。”

网友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640(5)

相关阅读: